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紀錄片《西伯利亞虎》:世界上現存不足350頭的神秘大貓

紀錄動態 來源:央視網 2016年09月13日 14:00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1

英國廣播公司(BBC)成立新的項目“西伯利亞虎行動”,老虎專家LizBonnin與一隊科學家們共同在-32℃的低溫中對西伯利亞虎的棲息地進行監控,他們在樹上安置30個微型攝像機,一旦有動物經過就會自動激活,開始拍攝。在嚴寒低溫中隊員們循著巨大的腳印,終於找到並拍攝到了西伯利亞虎,製成了紀錄片《西伯利亞虎》(《OperationSnow Tiger》),這是BBC自然歷史組首次製成的西伯利亞虎記錄片。

2

要知道,每一隻幼虎都極其珍貴,野生西伯利亞虎僅剩300多只,我們將走進這個傳奇大貓的隱秘世界。

西伯利亞虎,又稱東北虎,是世界上體積最大的貓科動物,捕食鹿、野豬、灰熊,也是唯一一種幾乎全年都生活在雪域裏的老虎。淺橙色的皮毛外加黑色條紋,令人很難捕捉到它的畫面,即使在白色的背景下也很難做到。西伯利亞虎曾經生活在北亞的大片區域,現在生存範圍縮小到俄羅斯西伯利亞東部、海參崴以北的相對狹小的區域。

據悉,西伯利亞虎面臨著偷獵者的威脅,現存數量僅有不足350頭。一隻西伯利亞虎在黑市上可以賣到30,000英鎊(約28.8萬人民幣),它的骨頭可以入藥,皮毛可以挂在家中作為身份地位的象徵。因此招來大量的偷獵者,生存受到極大的威脅。

 

 


 

我要糾錯編輯:宋瑩瑩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