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紀錄片《袋鼠鄧迪》:“袋鼠奶爸”的荒野童話

紀錄動態 來源:央視網 2016年09月13日 14:34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第一集

1

在澳大利亞中部沙漠的一間鐵皮屋裏,一個奇異的家庭迎來了新的一天。一隻名叫“威廉”的小袋鼠,它的母親在公路上慘遭橫禍,不過它很快就有了新媽媽。

“像這麼小的袋鼠需要人24小時的照顧,如果沒有悉心的照料,它很可能會死去。”威廉的新媽媽“布洛加”——一位身高兩米的澳大利亞男子漢説到。可怎麼看,布洛加都不像一位媽媽。“就因為我是一個男的,所以有些人叫我袋鼠奶爸。但我不是袋鼠奶爸,我是袋鼠媽媽,全職的袋鼠媽媽,而且引以為豪。”

“有人認為我獨自生活在灌木叢中,照看一群袋鼠,有點古怪,但是我樂在其中。”生活在這裡的袋鼠都把布洛加當成了自己人,這讓布洛加能夠更好地洞悉它們的習性。布洛加捨棄了一切,和他的袋鼠幫遠居荒野。“袋鼠是澳大利亞內陸的象徵,是自由的象徵。它們一路蹦跳,跳進落日的余暉中。如果你有機會像我一樣救助一隻袋鼠,那種美好的感受無以言表。” 

布洛加的故事和澳大利亞人廣為傳頌的“鱷魚獵手”鄧迪的經歷異曲同工,於是人們親切地稱他為“袋鼠鄧迪”。布洛加從小在城市里長大,一直沒有機會看到袋鼠,後來他看到電視節目《斯基比》,裏面的小男孩有一隻寵物袋鼠。“我也想擁有一隻袋鼠,我想成為那個男孩。” 布洛加兒時的夢想就是能擁有一隻袋鼠,而現在,他有了自己的袋鼠幫。

 第二集

3

 

布洛加,一個身高兩米的澳大利亞人。他是袋鼠幫的“媽媽”,人稱“袋鼠鄧迪”。布洛加為失去母親的小袋鼠們建造了一個庇護所,他將個人生活拋諸腦後,與他的袋鼠們共同撰寫了一部澳大利亞的荒野童話。 

像天下的所有父母一樣,“袋鼠媽媽”也是一份全天候無休止的工作。在這個自由散漫的大家庭裏,日子也喜憂參半,布洛加永遠都不知道第二天會發生什麼。 

布洛加的夢想就是幫助小袋鼠們從失去媽媽的創傷中走出來,讓它們有朝一日重返大自然。有了小夥伴的陪伴,小袋鼠們都進步顯著。但有一天,一陣突然襲來的大風嚇到了這群幼崽。驚慌中,小袋鼠黛西撞上圍欄,受了重傷。現在,黛西的傷使它重返自然的計劃受阻。要想不被捕食者抓住,它的身體必須健康無恙。 

數年來,布洛加一直用心觀察庇護所周圍的雌性袋鼠如何養育幼崽,逐漸積累了照料小袋鼠的豐富知識。要想成功哺育袋鼠孤兒,他必須模倣袋鼠的自然生長環境。布洛加做了很多努力,讓袋鼠孤兒們擁有親生母親能給予它們的一切。這些年來,他發現只要給予袋鼠寶寶母親般的關愛,它們甚至比野外的袋鼠長得更好。

5


 

我要糾錯編輯:宋瑩瑩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