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金熊貓”國際紀錄片節隆重開幕

紀錄動態 來源:央視網 2016年09月12日 16: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金秋九月,丹桂飄香,紀錄片人的盛大節日——“金熊貓”國際紀錄片節9月12日上午在成都隆重開幕。來自海內外的500多位嘉賓匯聚成都,借助國際紀錄片節搭建的國際交流平臺,在接下來的三天時間裏,分享創作經驗,探索合作之路,共話行業發展的前景和機遇。

今天上午的開幕式由四川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局長鄒吉祥主持,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副會長張丕民、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國際合作司副司長閆成勝、英國著名紀錄片導演柯文思分別在開幕式上發表講話,對“金熊貓”國際紀錄片節的開幕表示熱烈祝賀。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甘霖最後講話。他説,四川電視節從1991年舉辦至今,已經走過了25年的輝煌歷程。“金熊貓”國際紀錄片節作為四川電視節的延伸,承接了四川電視節“合作、分享、創新、成長”的內核,自2014年舉辦以來,已經成功舉辦了兩屆,在海內外産生了廣泛的影響。2016“金熊貓”國際紀錄片節聚焦于向世界講好中國人的故事、講好中國夢的故事、講好中華優秀文化的故事、講好中國和平發展的故事,繼續致力於中外優秀紀錄片的推優,為紀錄片人才的培養、跨媒介資源的整合、中外紀錄片人的交流溝通搭建了一個國際平臺。隨後,甘霖宣佈第三屆“金熊貓”國際紀錄片節開幕!

本屆“金熊貓”國際紀錄片節將舉辦“中國故事”優秀節目(提案和成片)徵集發佈活動、“金熊貓”國際紀錄片節推優活動、“金熊貓”國際製作人論壇、“金熊貓”國際製作人培訓和展映、市場項目發佈等五大主體活動。2016第88屆奧斯卡最佳短紀錄片獎獲得者、法國國際音像節(FIPA)金獎獲得者、阿姆斯特丹國際紀錄片節獲獎者以及來自英國BBC,美國歷史頻道,法國Fipa節、加拿大hotdoc節、德國科隆影視節、以色列Docviv節等國際影視節的業內大腕都將蒞臨錦江賓館參與演講和講座,將為所有參會的紀錄片人提供一個融入最頂級的專業群體的機會,為全球各類播出機構搭建一個共同對話的平臺。這是一場紀錄片人的盛宴,更是一場不容錯過的巔峰對話,可謂精彩紛呈。

我要糾錯編輯:宋瑩瑩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