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紀錄片《真實故事V》:好萊塢大片背後有多少真實的成分?

紀錄動態 來源:央視網 2016年09月08日 10:45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1

電影《星際迷航》因為片中包含各類天馬行空的想象、精密的世界觀、大量的硬科幻元素以及無微不至的人文主義關懷,使其成為科幻作品中最受歡迎的之一。

可是誰又知道這部電影曾經經歷的跌宕起伏,如果不是吉恩·羅登貝瑞和粉絲們的堅持,就沒有後來的11部電影。而片中的科幻情節是否有真實的科學依據呢? 

 

2

奧斯卡獲獎影片《野戰排》將戰爭的恐怖栩栩如生地搬上了大銀幕。這部電影取材於越戰老兵奧利弗·斯通——也就是本片導演的真實人生經歷,講述的是導演自己人性的掙扎。

《野戰排》講述了以導演為原型的大學肄業生第一次進入越南叢林中執行任務的慘痛經歷。但電影中有多少是真實的歷史?又有多少是好萊塢的藝術加工呢?彈道學實驗將檢驗電影中最扣人心弦的槍擊場景。我們將揭秘導演如何將年輕的演員們,改造成身經百戰的軍人,並首次展現激烈對戰中的真實無線電通話。專家、親歷者、劇組成員以及導演本人,揭秘《野戰排》背後不同尋常的真實故事。


 1

由韋斯·克雷文執導的大片《驚聲尖叫》,重新定義了恐怖片的題材。電影講述了用電話戲弄受害者的連環兇手,給小鎮蒙上恐怖陰影的故事——這是典型的好萊塢式虛構手法。然而,在影片虛構的小鎮驚現連環殺手的6年前,鬼臉殺手的原型讓一座真實的小鎮遭受劫難。

現在,我們就要揭開《驚聲尖叫》背後的真實故事,重現“蓋恩斯維爾開膛手”用5條人命製造的巨大恐慌與混亂。我們將見到參與美國佛羅裏達州最大規模搜捕行動的人員,揭示當時用到的法證鑒定技術;為您呈現現實中的鬼臉殺手摘下面具的那一刻。通過事件親歷者的講述,犯罪現場調查人員及法證專家的講解,我們將揭秘血腥恐怖大片《驚聲尖叫》背後的真實故事。

 

3

一部《虎膽龍威》讓布魯斯·威利斯名利雙收,第四部講述了恐怖極端分子計劃利用黑客技術,讓全美國的計算機系統集體癱瘓,老警官約翰·麥克萊恩因此決定阻止這場陰謀的故事。

 那麼,現實中黑客技術是否已經登峰造極?布魯斯·威利斯在片中使用的逃生手段是否在現實中奏效呢?

 

7

2006年5月,電影《達·芬奇密碼》上映,這部根據丹·布朗同名小説改編,由朗·霍華德執導的電影,在世界範圍內引發了爭論。電影借一個爆炸性的謀殺謎案,揭開沉寂2000年之久的聖杯之謎。電影最博人眼球的一點,是它宣稱耶穌也曾娶妻生子,這一點激怒了天主教會。

 這部轟動一時的影片中有多少是真實故事呢?500多年前,列奧納多·達·芬奇真的在他的作品中隱藏了某些信息嗎?為什麼他要用鏡像書寫記錄信息?我們將為您揭秘電影中符號學家羅伯特·蘭登的原型,以及因《達·芬奇密碼》而聲名鵲起的教堂真正隱藏的秘密。現實生活中的密碼破譯者,為您揭開《達·芬奇密碼》背後離奇的真實故事。

 

我要糾錯編輯:宋瑩瑩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