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紀錄片《亞洲罪案偵查檔案》:追查連環殺人案背後的真兇

紀錄動態 來源:央視網 2016年09月08日 10:35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紀錄片《亞洲罪案偵查檔案》講述了發生在中國台灣、泰國和馬來西亞等地的重大刑事案件的來龍去脈,以及調查過程,包括:台北連環殺人案、台灣的“酒店殺手”陳勇志案、馬來西亞華人王麗涓被害案、泰國女按摩師連環被殺案以及泰國皮卡司機連環被害案。


台灣民眾心中揮之不去的陰雲

1

本集完整重現了台灣著名綁架殺人案——白曉燕案前後經過,以及該案如何從地區案件上升為國際案件的詳細過程。 案件歷時七個月,歹徒手段極其殘忍,受害民眾人數眾多,曾經成為台灣民眾心中揮之不去的陰雲。


台灣頭號槍擊犯的逃亡生涯

2

本集講述了台灣頭號槍擊犯陳勇志犯下多起命案後逃亡十餘年,最終被兩岸警方協力抓捕的故事。本集讓我們了解曾經台灣黑社會的惡勢力,告誡人們天網恢恢疏而不漏,犯下罪行最終都是要受到懲罰的。



華人女性在馬來西亞被撕票

3

本集講述的是發生在馬來西亞的一起華人女性王麗涓在鬧市區被綁架、謀殺的案件。通過相關人物的回憶和場景再現,本片向觀眾展現了案件的發生、兇手的捕獲、案件的還原以及在審判過程中公訴人與被告律師團隊激烈交鋒的各種細節。



泰國數名女按摩師連環兇殺案

4

本集講述了泰國連環殺手頌吉·蓬普旺在泰國不同地區連續殺害數名女按摩師的經過,這一案件震驚全泰國。案件揭露了泰國婦女的艱苦生活,以及這個殺手病態的心理,向人們展示了其它亞洲國家不為人熟知的暴力案件。



為什麼受害者都是皮卡司機?

5

從2011年到2012年,一名連環殺手在曼谷和泰國南部之間的地區作案。受害者都是皮卡司機,都因食用農藥中毒,並被丟在路邊。在這些受害者中毒後痛苦掙扎時,這名殺手偷走他們的車輛,然後變賣換錢。同時警方從倖存的皮卡司機那裏獲得了一系列線索,並從監控攝像頭拍攝到的畫面中得知了嫌疑人的相貌,最終將嫌疑人抓獲。


 

我要糾錯編輯:宋瑩瑩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