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紀錄片《足球—年輕的信仰》:與歐美抗衡的非洲足球之路

紀錄動態 來源:央視網 2016年09月08日 11:53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足球—年輕的信仰》劇照

《足球—年輕的信仰》劇照

 

談及非洲,就不能不提到那裏的足球。在如今功利足球盛行的時代,也許只有非洲人才能還足球以本質上的快樂,因為非洲的足球仍舊那樣地樸實。更重要的是,非洲人對足球有一種與生俱來的領悟能力,這一點他們並不在巴西人之下。當非洲足球在世界舞台中出現的時候,世界各地的球迷驚訝于他們的天賦與能力,尼日利亞、喀麥隆、加納、科特迪瓦、阿爾及利亞等國家的足球水平在不斷的提高,世界足壇的格局也因此不再只被歐洲和南美壟斷。

但因為經濟落後、戰爭頻發,許多非洲國家根本沒有配套的足球設施,一塊兒平整的足球場地有時都是奢求。許多孩子懷揣足球夢想,在最艱難的條件下仍舊不斷磨練自己,希望有朝一日能夠獲得出人頭地的機會,因此我們可以預見,非洲足球全面與歐美抗衡的夢想在不遠的將來終會實現。

《足球—年輕的信仰》劇照

《足球—年輕的信仰》劇照


 

我要糾錯編輯:宋瑩瑩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