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紀錄片《自然界致命謎案》:追擊大自然“復仇者”

紀錄動態 來源:央視網 2016年09月07日 14:33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第一集 復仇的大象

1

一系列匪夷所思、神秘怪異的死亡事件正在困擾非洲的國家公園。犀牛接二連三地死亡;馬賽人的牛群經常遭到偷襲;甚至人類也成為了這個殺手的目標。許多證據都將矛頭指向了有著卓越記憶力的大象。但大象行兇的背後,是一個更為陰暗、深沉的謎團。在烏干達的暴力統治下,人們也將屠刀對準了大象族群;國家公園遷移計劃,使大量成年象遭到選擇性獵殺。淪為孤兒的幼象像人類的孤兒一樣,成為了遊散的暴力幫派,它們就是大象世界裏“迷失的一代”。案件調查得出了令人始料未及的結論,無知的人類才是背後的真兇。

第二集 碎屍熊

2

在黃石國家公園的偏僻區域,孤身一人行走在林地裏的研究人員偶然看到了可怕的一幕。一顆被野蠻地從脖頸處扯下來的頭顱,散落一地的四肢,但軀幹卻不見了。這個驚悚場景的受害者是北美體型最大、最強壯的捕食者之一——黑熊。而這並不是唯一的一樁黑熊死亡事件,還有另外3起,它們都相互關聯,並指向了一個更大的謎團,到底誰是兇手?又是為什麼要殘忍的把黑熊碎屍?隨著科學家對黑熊的解剖檢查,以及為黃石國家公園的熊類帶上無線電項圈,是否能解開謎團呢?

第三集 捕食者殺人鯨

3

美國西海岸——加利福尼亞州,有著延綿近1770公里的海岸線。這裡是虎鯨的狩獵場,虎鯨別稱“殺人鯨”,是位居海洋食物鏈最高層的捕食者之一。2004年母親節,群體捕獵的殺人鯨,為眾多在該海域進行觀賞的人們上演了一個驚心動魄、生死攸關的故事,而這次他們捕食的對象,也讓人嘆為觀止,竟然是一對巨大的灰鯨母子,這是一場重量級的較量。灰鯨母子能逃離頂級捕食者殺人鯨的血盆大口麼?為什麼殺人鯨會選擇在這裡的海域攻擊灰鯨母子呢?請跟隨本我們一起揭開這個巨大謎團。

第四集 僵屍鱷魚

4

美國佛羅裏達州的格裏芬湖,詭異的平靜掩飾著不祥的預兆。某種奇怪的東西,正將這個一度平靜的荒野變成恐怖片中的場景——它將湖中的居民變成了意識空洞的軀殼。屍體解剖、血液檢測都沒有發現任何異樣,研究人員只得將視線轉向神經系統。鱷魚大腦中的詭異空洞是唯一的線索,但造成空洞的真兇究竟是什麼?污染湖水中的藍藻毒素也許是殺死大腦神經元的兇手,但它們卻與本案無直接關係。研究人員花了6年時間,才將案件始末拼湊完整。使鱷魚變為僵屍的神秘兇手一定會令你大吃一驚!

 

我要糾錯編輯:宋瑩瑩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