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紀錄片《極速獵殺》:速度代表一切

紀錄動態 來源:央視網 2016年09月05日 15: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在野外,速度是寶貴的資本。有的捕獵者採取伏擊戰術,有的則會悄無聲息地發動攻擊。驚人的速度,是這些動物的殺手锏。

利用高速攝像機以及對動物身體構造的詳細研究,走近這些極速秒殺獵物的動物殺手,和神速逃離捕食者的動物“飛毛腿”,並通過三維動畫,揭秘它們在極速行動瞬間的生理機制,解開這些殺手的速度之謎。

第一集

1

太陽是沙漠居民的頭號大敵,但是克服炙熱和乾燥還只是最基本的生存任務。沙漠捕獵者進化出了驚人的極速獵殺技能。為了生存,它們的獵物也演化出了飛速逃跑的能力,但是依照以往的經驗,沙漠獵手們總會在這生死戰中略勝一籌。

本集將介紹鏟蜥、侏膨蝰、棕鬣狗、虎甲、獵豹、變色龍、馬瓜沙雞、筆尾獴等一系列動物的生存絕招。

第二集

2

在森林底層的黑暗世界,時刻發生著許多我們看不到的驚人事件。詭秘的捕食者潛伏在陰影之中,災難會猛然降臨,讓人猝不及防。

本集中,森林眼鏡蛇、蟾蜍、非洲牛蛙、橙巴布蜘蛛、紅尾鵟、天鵝絨蟲、嬰猴、藪貓、珠雞等動物逐一齣場,展示出幽暗叢林底層上演的狩獵奇觀。這個世界刀光劍影,勝負只在瞬息之間。

第三集

3

位於海洋與河流之間,是一個奇異而危險的區域——潟湖,猶如處於地獄邊緣的生態體系。這片區域有其獨特的規律,不時給這片潮濕的環境帶來混亂和騷動。從表面看去,潟湖一片寧靜、祥和。然而在水下,在這介於海洋與河流之間的危險地帶,死亡會以各種意想不到的離奇方式,瞬間降臨。

生存絕非易事,世事無常是永恒的真理。本集將講述射水魚、非洲海雕、蝦蛄、斑點管口魚、獅子魚、雪花蛇鱔、烏賊、水母、海豚等動物生存所具備的十八般武藝。

 

我要糾錯編輯:宋瑩瑩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