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紀錄片《異於常人》:疑難雜症背後的艱難人生

紀錄動態 來源:央視網 2016年09月05日 14:42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第一集

1

本集以真實的人物生活為基礎,主要選取了幾種侏儒症,對它們各自的症狀和病因進行了探索,並著重強調了侏儒症患者對現實生活驚人的適應能力,指出醫學界對侏儒症的研究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第二集

2

為我們講述的是世界上連體雙胞胎的故事。

我們將從他們形成的原因、各自的種類講起,通過幾對連體雙胞胎的例子,講述了他們所經歷的生活。他們有些一輩子都沒有分開,有的一齣生就接受了分離手術,過上了各自獨立的生活。

1

我們將得以了解連體嬰兒這一神秘的生物現象,知道他們也能過上正常人的生活,並健康地活下來,但是幾率要比正常人小得多。

希望此片觀後,我們以後若真的看到連體雙胞胎,應該就能正常視之,而不是側目而視了。

第三集

1

本集為我們介紹了幾種巨人症的狀況,以真實的人物為基礎,對他們各自的症狀和病因進行了探索,並指出巨人症患者對現實生活驚人的適應能力,強調醫學界對巨人症的研究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第四集

4

本集通過幾個肥胖症的個案,向我們講述了肥胖的主要原因,肥胖人群所面臨的生活上種種困難,治療肥胖的手段等等。

我們就會了解,肥胖並不總是由暴飲暴食引起的,也有很多罕見的誘因會導致肥胖。而且肥胖也並不總是糟糕的,相撲選手則會為了比賽而刻意增肥,但他們的肥胖又與普通的肥胖不同,他們更加靈活,也更加健康。

此外,我們也會了解減肥除了節食和鍛鍊,還有更激進的一種方式,那就是手術。雖然現在手術還有風險,但它能夠非常快速有效的幫助病人減輕體重。相信隨著科技的進步,未來的肥胖症手術會更加普及,更加安全。

我要糾錯編輯:宋瑩瑩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