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紀錄片《未來空戰》:不需要用生命換來戰鬥的勝利

紀錄動態 來源:央視網 2016年09月02日 16:00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1

 

第一集

未來空戰的駕駛員不再需要坐在機艙中完成任務!他們在陸地上的控制室裏操控著無人飛機完成空戰等任務,不需要用生命換來戰鬥的勝利。

本片將讓我們對下一代戰鬥機的性能進行深入了解,比如,F-22、F-35和歐洲颱風戰鬥機,還能了解能與這些戰鬥機型對抗的機型的概況,比如俄羅斯Su-35s、Su-37s,以及我國製造的成都J-10。這些飛機將在片中進行實戰對抗。本片以獨特的視角,將讓觀眾了解先進的航空設備、潛行技術,以及極端性能將成為未來空戰的組成部分。

2

假如你能窺見空戰的未來,那會是怎樣一幅畫面?未來其實近在眼前。用於未來空中格鬥的戰鬥機和航空武器正在秘密研發當中,功率強勁的引擎將戰鬥機推送至太空邊緣,高科技頭盔顯示系統可以使飛行員360度無死角環顧戰場,具有隱形功能的戰鬥機能夠在被發現之前對任何目標進行偷襲。對於每一個技術突破,敵人必然會尋求應對之策,甚至會進入太空進行還擊。

本片不是科幻電影,而是基於當今的技術,對未來空戰做出的一個假想情景。不過極有可能會在不遠的將來成為現實。體驗最新前沿科技,深度剖析戰略戰術,讓我們目睹一場很可能會發生在未來的空中大戰。

第二集

假想2016年6月20日,在基於對目前技術的掌握所模擬出來的假想空戰情境中,4架F-22“猛禽”編隊與一支由24架蘇-30MKI和“幻影”、“陣風”戰鬥機組成的大型戰鬥機編隊進行正面交鋒。俄羅斯的蘇-30和法國的“陣風”戰鬥機都屬於第四代戰鬥機裏的先進機型,最有可能成為F-22的競爭對手。

3

“猛禽”雖然在數量上處於劣勢,但對雷達隱形,並且位於130公里的安全距離之外。F-22應用了多傳感器信息融合技術,能夠幫助飛行員處理雷達數據並制訂作戰方案,數據呈現在駕駛艙中的3台液晶顯示器上,飛行員動動手指就能進行操作。

但飛行員不缺少數據,而是缺少信息。傳感器信息融合技術為他們提供的是信息,而不僅僅是來自不同傳感器的大量數據。這樣一來,飛行員只用花費較少時間來監控基本信息,從而騰出時間來做戰鬥決策。這可以讓飛行員對所處的空間環境有更清楚的認識。你能看到遠處的敵人,而他卻看不見你。你可以先於敵人進行瞄準、發射、擊殺。在被敵人偵測到之前你能做的越多,戰鬥就能越快結束。

 

我要糾錯編輯:宋瑩瑩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