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紀錄片《最孤獨的動物》:它們的死亡意味著一個種族的滅絕

紀錄動態 來源:央視網 2016年09月01日 13:56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1

受生態環境變化及人類活動的影響,每一天,全球都有多達100個物種正在走向滅絕。

厄瓜多爾科隆群島上,喬治孤獨地活著,它是島上碩果僅存的一隻龜,當喬治最終死去,這一物種數百年的進化史也將終結。相對於孤獨的喬治,那些尚存一小部分倖存者的物種,也許還有一絲希望。

在中國,國際龜鱉生存聯盟的工作人員正在試圖跨越960公里的距離,使地球上僅存的最後一隻雌性斑鱉成功受孕。

2

 

印度尼西亞蘇門答臘島南部,不到200頭的蘇門答臘犀牛正在極小的棲息地中奮力求生,但僅靠人工繁殖,無法使這一物種延續下去。

3

西班牙南部多南那國家公園,生物學家發現西班牙猞猁的幼崽會攻擊同伴並將弱小者殺死,這一極端的特性更加劇了物種延續的危機。

狐猴、黑足雪貂 、金剛鸚鵡……任何一種瀕臨滅絕的動物都對我們的地球有著很大影響。“有生命,就有希望”,通過人類的努力,如何讓它們延續下去。

5

我要糾錯編輯:宋瑩瑩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