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紀錄片《無名戰士之謎》:死者最後的證言

紀錄動態 來源:央視網 2016年08月31日 11:41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1
 

《無名戰士之謎》通過研究一具在水兵墓地中發掘的骸骨,向人們重現了當年英國海軍戰艦上水兵們所經歷的戰火襲擊,所遭受的病痛折磨,讓人們了解到當年英國水兵的生活;還通過研究在日本鐮倉城集體墳墓中發現的武士遺骸,重現日本武士的生活,講述了日本後醍醐天皇和北條幕府之間的戰爭。

第一集

2

一具在水兵墓地中發掘的骸骨,向我們重現了當年英國海軍戰艦“白骨之船”上,水兵們所經歷的戰火襲擊,所遭受的病痛折磨。

在船上,有年僅十幾歲的少年,有被強徵入伍的美國人,也有來尋求自由的奴隸。他們被困在這艘狹小的船上,在戰火中他們有的被彈片擊中,有的從高空跌落,有的患了壞血病,有的在戰火中喪生,有的僥倖活了下來。

但所有他們的種种經歷,都無一不向我們揭示了戰爭的殘酷和他們為捍衛國家獨立與尊嚴而做出的犧牲。這些,將永遠不會為人們所忘記。

2

第二集

3

 

日本海岸小鎮鐮倉城發現亂墳坑,法醫科學家們通過檢測發現,這裡的骸骨很可能和日本歷史上一次武士大對決事件有關,這也許是日本後醍醐天皇和北條幕府之間的對決。不同的骸骨向人們揭示了這些人不同的遭遇。

4

我要糾錯編輯:宋瑩瑩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