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中國故事的國際新語態——從中外合拍片看文化自信

紀錄動態 來源:央視網 2016年08月31日 15:35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五洲傳播中心節目製作中心主任王媛媛

五洲傳播中心節目製作中心主任王媛媛

 

“美哭了,從此愛上這片土地”,“看BBC拍的《中國春節》,全球華人不要太驕傲了”……從《運行中國》到《鳥瞰中國》,再到《中國春節——全球最大的盛會》,這些現象級電視合拍片究竟是怎麼樣煉成的?五洲傳播中心節目製作中心主任王媛媛將分享五洲在創新國際敘事方面的經驗和故事。

 

《鳥瞰中國》劇照

《鳥瞰中國》劇照

五洲傳播中心作為從事國際聯合製作最資深的影視傳播機構,與全球30多個國家的50多家影視機構建立了合作關係,電視合拍片傳播全球200多個國家和地區,榮獲數十項國際電視大獎。近年來更是不斷創新和自我超越,突破紀錄片講述的中國範式和西方視角,形成了中國故事的國際新語態,契合了當下中國文化自信的時代特徵。

《中國春節》劇照

《中國春節》劇照

電視合拍片《運行中國》、《鳥瞰中國》、《中國春節》、通過Discovery探索頻道、國家地理頻道、BBC在世界各國播出的同時,“墻外開花墻內香”,在國內也不斷掀起收視高潮,引發熱議,激發了國人的自豪感和愛國情,先後斬獲第13屆四川電視節“金熊貓獎”國際紀錄片社會類最佳系列紀錄片獎;第20屆亞洲電視大獎評選活動中榮獲最佳資訊娛樂節目最高榮譽獎;第5屆“光影紀年——中國紀錄片學院獎”最佳國際傳播獎;2016年紐約國際電視電影節紀錄片類最佳攝影、最佳文化議題兩項金獎;第6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紀錄單元評審團特別推薦中外合拍片等多項大獎。
    

 

我要糾錯編輯:宋瑩瑩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