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紀錄片《拳王泰森》:“我這一生是被女人毀了!”

紀錄動態 來源:央視網 2016年08月30日 14:35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1

 

從12歲在紐約街頭被傳奇訓練師達馬托發現後,1986年,年僅20歲的泰森僅用時2分35秒就打敗對手伯比克,取得首個重量級拳王冠軍。1990年,泰森在日本比賽期間瘋狂迷戀女色,被道格拉斯打敗。次年又因被指控強姦而入獄三年,泰森進入人生的第一個低谷。

2

出獄後一年,泰森就擊敗布魯諾重奪拳王桂冠。但1997年,因咬對手霍利菲爾德耳朵的醜聞,泰森被吊銷了拳擊執照,從此一蹶不振,直至破産,20年裏曾經擁有的3億美元資産變成了4000萬美元巨債。

5

該片最有價值的,是從長達30小時採訪素材中剪輯出的泰森自述部分。泰森承認,自己被女人毀了,如對伯比克那一戰,比賽時還在擔心自己的淋病。片中,泰森惟一的一次憤怒,是針對指控他強姦的原告,説從此以後再也不相信任何人。但當他再次回憶起和恩師達馬托在一起的短暫時光,泰森還是激動到眼含淚水,説不出話來。

該片曾獲2008年戛納電影節“關注紀錄電影·最佳影片獎”。

我要糾錯編輯:宋瑩瑩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