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金熊貓”與您分享“如何為影院製作高票房的紀錄片”

紀錄動態 來源:央視網 2016年08月30日 09:42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1

 

本屆“金熊貓”國際紀錄片節自然與環境類最佳導演獎獲得者、芬蘭導演兼製片人馬可·羅爾,有著執導拍攝25部劇情片、數部紀錄片及從事電視節目交易的經歷,國際合作拍片經驗豐富。9月12-14日,在本屆“金熊貓”國際紀錄片節國際製作人論壇上,他將結合自己的獲獎作品《湖泊傳奇》,與你分享“如何為影院製作高票房的紀錄片”的實戰經驗,機會難得,不容錯過!

馬可·羅爾個人簡介:

芬蘭MRP 馬蒂拉羅爾製作公司首席執行官兼董事局主席,歐洲電影學院評審委員。1990年,他創立了自己的製片公司——馬可·羅爾製作公司(MRP),與國際合作夥伴一起,致力於戲劇大片的合拍,同時亦從事水下電影的拍攝。1992年拍攝的《水下冰島》(Underwater Iceland)在世界各大電影節上共摘得13項不同類別的獎項。

發言內容:

題目: 如何為影院製作高票房的紀錄片

2

過去的十年裏,國際電影市場見證了紀錄電影票房的巨大增長,有幾部自然紀錄片甚至打破了國內和國際的票房紀錄。在許多地區,自然類影片的製作成為當地電影産業增長最快的部分。

馬可·羅爾製作出的幾部影片創造了自然類紀錄片的票房紀錄,他將會分享他的成功理念以及他是如何在中國電影市場做到這些的。

評委評語:

本片立意高遠,表現深邃。作者以超凡脫俗的心態,敏銳的觀察力,在一景一物的細微之處放大神奇力量,所拍攝的動物、景物已不是一般意義上的動物和景物,而是作者心靈燃燒後的産物,極具天堂般的自然奇觀的視覺衝擊力,充分體現了作者非凡的思想創造力和藝術表現力。

畫面語言惟妙惟肖,活靈活現,妙趣橫生,生動的情節和細節揭示了一個又一個動物生命的奧秘,由衷地謳歌和讚美了生命的燦爛和輝煌。在沁人心脾的音樂映襯下,我們可以切身感受到作者以平和、淡定、從容和自信的心態享受著拍片過程中的種種艱辛。

內容簡介 

3

《湖泊傳奇》是一部關於芬蘭的上千個湖泊的故事,這個國家因湖泊而聞名。它讓觀眾踏上一個前所未有的冒險,包括一路上無所不在的晶瑩剔透的泉水,以及大湖的盆地。它為觀眾打開了一扇水下自然新世界的大門,並且講述了在這個千湖之國中流傳的許多古老故事和信仰。這部電影的劇情是通過基於神話傳説、傳奇和古老信仰的改編的故事來展開的,它們都是芬蘭神話的一部分。

我要糾錯編輯:宋瑩瑩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