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第五屆中國(嘉峪關)國際短片電影展暨“理想照耀中國”紅旗飄飄全紀錄主題紀錄片盛典邀請函

紀錄動態 來源:央視網 2016年08月29日 12:24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中央電視臺、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各地電視臺、影視製作機構、獨立製作人:

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甘肅省人民政府主辦,中共甘肅省委宣傳部、甘肅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嘉峪關市人民政府、中國視協電視紀錄片學術委員會承辦的第五屆中國(嘉峪關)國際短片電影展暨“理想照耀中國”紅旗飄飄全紀錄主題紀錄片盛典將於2016年9月21日至24日在甘肅省嘉峪關市舉辦。
本屆影展的主題是“讓真實永生”,旨在以交流凝聚國際紀錄片創作與發展經驗,以創新深化紀錄片合作。

一、影展主要活動簡介

1、“講好中國故事”紀錄影像文化跨界論壇。論壇聚焦全媒體傳播語境下如何用影像傳播中國聲音,由此搭建中國與世界溝通與交流的橋梁。同時,在視聽文化佔據主流的當代,不同領域、不同行業也借助紀實影像展現風采、傳播理念,“人人都是紀錄者”,隨時隨地譜寫出一個個動人故事,共同催生出新的紀實理念、表現手法、影像風格,成為推動紀錄片發展的新動力。

嘉賓:連  輯  中國藝術研究院院長、非遺中心主任

         莫  言  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

         田  青  著名音樂學家、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專家

         呂品田  中國美術家協會理論委員會委員、中國工藝美術學會常務理事

         主持人: 賈磊磊  中國藝術研究院副院長

2、“影像還原歷史”國際論壇。隨著影像技術的快速發展,三維、VR等新手段給予“歷史”敘述與表現更多的可能與空間。在新的技術與藝術視域下,重新審視與解讀“情景再現”無疑是當前紀錄片創作中需要面對的現實問題。無論是通過人物扮演對無法重現的過去進行再現,彌補了現場不足造成的情節“斷點”,活躍了原本説教式沉悶、單調的“紀實”空間,還是徹底的“影像重建”還原歷史現場,都面臨一個問題:真實與再現的邊界。我們擬通過此次論壇,邀請國際及國內擅長“情景再現”的資深製作人現身説法,深度解析典型案例,共同探討“影像與歷史”的實踐創作中的難點及其內在的藝術規律。

3、“理想照耀中國”紅旗飄飄全紀錄主題盛典。這一盛典由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國家檔案局主辦,中國視協電視紀錄片學術委員會承辦,旨在以紀錄的名義,全面梳理近五年來反映中國共産黨成立九十五週年的光輝歲月,展現中國共産黨九十五年波瀾壯闊的偉大歷程的精品力作;著力謳歌為中華民族復興做出不朽功勳的一代又一代共産黨人,著力展現當代廉潔奉公,立黨為民的共産黨人的精神風采的人物紀錄片,進一步提升主旋律影像作品的影響力。

4、“理想照耀中國”文獻紀錄片創作論壇。紀錄片研究專家與業界精英、資深導演面對面,共同探究文獻紀錄片在中國社會發展進程中所産生的社會價值、傳播價值、學術價值,總結文獻紀錄片創作的寶貴經驗,並邀請該類型紀錄片的主創人員參與深度討論與交流。

5、“印度主題日”活動。為進一步加強與絲綢之路沿線國家的文化交流,促進影視文化互通互鑒,豐富短片電影展國際化元素,本屆展會特別邀請印度作為主賓國開展“印度電影展”。活動期間主要開展電影創作論壇、電影展啟幕儀式、電影展映。本次參會的印方嘉賓有印度信息傳播部、印度電影節組委會副主任裏茲文·艾哈邁德、英德拉尼·博斯以及導演馬卡蘭·布拉姆、托爾莎·巴內吉等13人。

6、影片展映、推介及主創見面會。提供佳作欣賞、創作交流、産業互動的平臺,促進紀錄片“作品與商品”雙重屬性的聯動,將由電視臺購片部門負責人了解和購買自由版權的紀錄片。
我們誠摯邀請您參加影展及論壇,對於您的支持,我們表示衷心的謝意!

二、影展參展信息

1、影展時間:2016年9月21日—24日

2、影展安排:

時間 內容

21日 全天 10:00—18:00報到

22日 上午 開幕式暨“講好中國故事”紀錄影像文化跨界論壇

        下午 “影像還原歷史”國際論壇;“印度主題日”印度電影創作論壇

        晚上 “印度主題日”電影展啟動儀式

23日 上午 “理想照耀中國”紅旗飄飄全紀錄主題盛典

        下午 “理想照耀中國”文獻紀錄片創作論壇

24日 上午 紀錄片推介交易

        下午 14:00前,離會,送站返回

3、影展費用:1650元/人·標準間,包括會議期間吃、 住、行等費用,往返交通費自理。

4、報到地點:甘肅嘉峪關國際大酒店一樓大堂

(嘉峪關市市轄區和誠東路,電話:0937-6303888)

5、乘車路線:影展負責酒店大堂至嘉峪關機場大巴車接送,

接機時間:9月21日   10:00—20:00     

送機時間:9月24日    8:00—14:00

(其它時間或乘坐其它交通工具請自行到達/離開會場)

請您于9月12日前將填寫完整的會議回執以電子郵件或傳真的方式回復組委會。

聯絡單位:中國視協電視紀錄片學術委員會

聯 係 人:宣建霞(18518218581)

               孫敬媛(13691202015)

               姜懷兵(18601367687)

電話/傳真:010-68729529

電子郵箱:jxh21@126.com

附件:參展回執

中國嘉峪關國際短片電影展組委會辦公室

中國視協電視紀錄片學術委員會

我要糾錯編輯:宋瑩瑩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