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紀錄片《揭秘冰層中的巨獸——猛犸》:遠古巨獸最後的“遺跡”

紀錄動態 來源:央視網 2016年08月29日 10:21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1

猛犸曾在寒冷地帶生存了很長時間,之後它們卻突然神秘地消失了。現在,猛犸又“回來”了!

由於全球變暖,北極的冰逐漸融化,當代的猛犸搜尋者們開始了一場史無前例的搜尋。科學家們要爭分奪秒,爭取比黑市商人早一步獲得珍貴的猛犸遺骸。

2

伯納德·布伊格斯是萬里挑一的能手。他不僅能夠在世界上最險惡的地方找到方向並生存下來,還通曉古生物學和自然科學。這些特殊技能都是當代猛犸搜尋者應當具備的。

3

伯納德在俄羅斯北極地區待的時間比在自己家中待的時間還長。伯納德的辦公室是一個在永凍層內開鑿出來的冰穴。這裡就像一個天然冰櫃,氣溫保持在零下15攝氏度左右。冰穴中收藏著令人驚嘆的猛犸遺骸,這裡數百個標本都是伯納德從非法貿易中救出的。

4

 

我要糾錯編輯:宋瑩瑩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