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病毒帝國》:病毒,是我們的敵人還是朋友?

紀錄動態 來源:央視網 2016年08月25日 11:29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1

2 

2003年,SARS病毒影響了整個香港及周邊地區。來自中國內地的劉先生傳染了17個與他住同一酒店個客人,這些客人在隨後的幾天內均相繼發病,出現了發熱,咳嗽等症狀。我們將介紹SARS病毒的危害、傳播路徑,及醫務工作者面對災難在沒有有效的醫學治療手段的條件下,如何一點點認識,了解病毒,逐步控制病毒的傳播,治療患者。

3

天花是唯一可以根除的病毒,這也是人們為什麼要接種疫苗的原因。但對於各國政府而言,情況並非高枕無憂。恐怖組織在柏林舉行的國際會議上,將天花病毒噴灑在餐巾紙上,致使來自紐約的病毒學家和來自德國的一名醫學院學生感染了病毒。之後的幾天內,在全球37個國家內,都發現了天花病毒感染者。這是當時病毒界的一次嚴重事件。如何管理、控制在實驗室中或用於研究的天花病毒,尤其要防止病毒被利用製造生化武器,是一個嚴肅的現實。

4 

《病毒帝國》注重客觀地介紹病毒在正反兩方面的作用,而不是一味地將其當做敵人,本片為我們介紹了病毒在提升免疫力、抗癌等方面的前沿研究,展示病毒在醫療方面的巨大潛力。

1

 

我要糾錯編輯:宋瑩瑩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