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國際聯合攝製紀錄片《番茄的勝利》:講述一隻番茄的五百年旅程

紀錄動態 來源:央視網 2016年08月24日 15:36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1

本片由央視紀錄頻道與ORF(奧地利國家電視臺)、RTR(奧地利國家廣電基金會)、法國Arte電視臺聯合攝製。

2

埃裏克·什特科維奇在位於奧地利東部布爾根蘭建立了一座番茄種植王國,這裡是番茄愛好者的國際交流中心。這裡的名人客戶名單中有知名廚師阿蘭·韋斯蓋博,英國搖滾明星兼園藝愛好者喬伊·庫克,還有對番茄專家使用非傳統種植方法非常著迷的卡塔爾國王。埃裏克·什特科維研究了番茄與眾不同的內部活動,他發現這種誘人的果實在其芳香誘惑中使用了800種不同的物質。

3

 

番茄的故事開始於500年前,普通的番茄從南美洲運送到歐洲。在西班牙強烈的陽光照射下,這種外來的植物變成了烹飪美味,它讓歐洲的社會名流為之著迷。也是同樣的原因,西伯利亞鐵路途中的旅客對其愛不釋手。番茄製成調味番茄醬,一時間在美國到達了它事業的巔峰。而它的成功之路遠未結束。

5

番茄是怎樣成功滲入東方?這銅黃色的美麗之下還為我們隱藏著什麼秘密?這些都將在本片中得以揭示。

8

 

我要糾錯編輯:宋瑩瑩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