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獲獎紀錄片《當我還能行走》:當病魔來臨時

紀錄動態 來源:央視網 2016年08月24日 15:29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1

2006年,年僅25歲的賈森在海灘和家人度假時突然摔倒。經過醫生診斷,賈森患上了多發性硬化,在以後的日子裏他會逐漸肌肉僵化直至癱瘓,這種病症可能會引發失明,肌肉不受控制,以及多種並發癥。

2

賈森決定加強鍛鍊延緩病情,但問題比他認為的更加嚴重和迅速,很快賈森不得不依靠輪椅來代步。他很沮喪地向母親尋找慰借,母親讓他明白,雖然患有這種病症,但他仍然很幸運,他還可以追求自己喜歡的地東西——藝術和電影。

3

4

在母親的鼓勵下,賈森決定在自己還能艱難行走時為自己拍攝紀錄片,鏡頭中不僅展示著賈森樂觀向上的情緒,也展示了母親濃厚的愛,而賈森也在漸漸病重時收穫了自己期待的愛情。賈森向所有人證明,即使雙腿不能再繼續行走,但生活仍舊可以向前。在本片中,賈森對大家説:“病魔奪走了我行走的能力,卻開啟了我尋求治愈、發現希望與愛的世界之旅。”

該片曾獲得:

2013年Hot Docs國際紀錄片電影節最佳加拿大紀錄片獎

2013年聖地亞哥亞洲電影節社會公義獎

2013年洛杉磯亞太電影節評審團大獎

2013年溫哥華國際電影節最受歡迎加拿大紀錄片獎

我要糾錯編輯:宋瑩瑩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