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五集紀錄片《重生》七一獻禮建黨95週年

紀錄動態 來源:中新網 2016年06月20日 12: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在紀念中國共産黨建黨95週年即將來臨之際,由國防大學和中共陜西省委聯合出品、北京伯璟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承制的5集紀錄片《重生》,17日在北京舉行發佈會。

    主創者介紹,紀錄片分為五集,每集長約50分鐘,分別從“使命”“火種”“抉擇”“淬煉”“締造”五方面,以情景再現的形式,勾勒出20世紀20年代至40年代國際國內局勢的風雲變幻,還原了中國共産黨在不同歷史時期的重大決策、重要事件。紀錄片從“南湖紅船到八一槍聲”、“井岡號角到長征壯歌”、“抗日烽火到建國大業”等多個維度,再現中國共産黨在絕境中憑藉信念和精神的力量,獲得重生的艱難歷程,生動展現了中國社會劇烈變革,思想精神狂飆突進、革命救亡風起雲涌的歷史進程。

    “該片超越了歷史,揭示了中國前途命運的出路和抉擇。同時還超越了時空,讓看似天壤之別卻面臨關鍵時刻的不同歷史時空,在時隔幾十年後對話,為觀眾呈現了蘊含其中的理想信念、價值追求。”與會專家如是説。

    首批觀看紀錄片的觀眾説,該片是一部主題鮮明、導向正確的“精神大片”,是一部重溫歷史、審視當下的國史教材,同時也是一部立意高遠、面向未來的黨史大片。還有專家表示,這體現了國防大學對重大歷史題材的敏銳感知和責任意識——這是繼紀錄片《苦難輝煌》、《抗大,抗大》後,該校推出的又一部反映黨史、軍史和革命史方面的扛鼎之作。

    “這是今天對昨天的回憶,是長河對源頭的追尋,是未來對歷史的叩問。”國防大學政委、空軍上將劉亞洲表示,推出《重生》紀錄片,不僅出於紀念和重溫歷史的目的,更要為當下提供經驗,提供警醒,找到久違的崇高,見識信仰的力量。“借助國家臺公開播映此片,必將有助於我們進一步強化使命擔當,認清發展大勢,匯聚起民族復興磅薄力量。”他説。

    該片匯集了國內軍史專家和一流的紀錄片創作力量,同時邀請美劇《紙牌屋》第三季攝影指導、掌機和《女子監獄》、《新聞編輯室》燈光指導參與這一歷史紀錄片的拍攝。該片由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等單位聯合攝製,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節目交易中心獨家發行。該片于7月1日播出。

 

重生 |
我要糾錯編輯:宋瑩瑩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