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第六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紀錄單元獎項揭曉 法國作品《人類》獲評審團特別推薦

紀錄動態 新華社 2016年04月18日 09:30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第六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紀錄單元獲獎名單17日晚在京揭曉。法國攝影師揚·阿爾蒂斯·貝特朗耗費3年時間走訪60個國家拍攝的紀錄片《人類》,奪得評審團特別推薦單片,該片請了2020個不同膚色、種族、性別的人在鏡頭前訴説自己的故事。

據紀錄單元評委會介紹,本屆紀錄單元共收到報名作品1467部,18部入圍作品角逐5個獎項;最終,除《人類》外,《鳥瞰中國》獲得評審團特別推薦中外合拍片獎,《一起長大》獲得評審團特別推薦中國題材短片獎,《跟著貝爾去冒險》獲得組委會特別推薦紀實真人秀獎。

曾獲得多個國際獎項的韓國現象級紀錄片《親愛的別跨過那條江》,成為紀錄單元開幕影片,《政論雙雄》、《希區柯克與特呂弗》、《旋風九日》、《史蒂夫·喬布斯:機器人生》、《人類》等國內外作品也將在京展映。

此外,紀錄單元設置了以“本土故事國際表達”為主題的中澳紀錄片論壇、以“跨界融合”為主題的2016中國紀錄片産業年度論壇、“一帶一路”媒體傳播聯盟成立暨主題論壇、紀錄中國理事會新一輪“中國紀錄片扶植計劃”等活動。

 

我要糾錯編輯:宋瑩瑩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