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全球互聯網進入“烏鎮時間” 習近平賀信引行業熱議

經濟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17年12月04日 16:4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財經訊:12月3日,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在浙江省烏鎮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發來賀信,他表示希望大家集思廣益、增進共識,深化互聯網和數字經濟交流合作,讓互聯網發展成果更好造福世界各國人民。

  事實上,無論是指出要發展數字經濟、共享經濟,還是明確表示中國對外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習近平主席賀信中的眾多提法,都引發了與會嘉賓的廣泛熱議。

  京東首席執行官 劉強東:

  習主席在賀信中有一句話讓我感受非常的深,就是“中國的數字經濟發展將進入快車道”。隨著最近幾年雲計算、大數據,特別是人工智慧的發展,我相信隨著未來幾年各個企業,包括一些線下傳統企業,實體經濟的企業對數字經濟的投資,整個中國數字經濟發展將是飛速的,而且再過幾年之後,我相信我們也很難會説互聯網企業、傳統企業,行業的區隔和分界也會越來越模糊。

  小米創始人、董事長兼CEO 雷軍:

  大數據、雲計算、移動互聯網……新一代互聯網技術正在推動新一輪科技和産業革命,這是關係到人類未來的重大問題,也是中華民族的一個重要歷史機遇,將給人們的生産方式和生活方式帶來革命性變化。

  傳化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 徐冠巨:

  我想數字技術的一個新藍海是實體經濟,數字技術的一個新使命是要服務實體經濟,所以總書記提出就是要模式創新,服務更多領域,這跟黨的十九大提出的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要深度融合實體經濟,要建立現代經濟體系就是形成了一個全面的一個呼應。

  美國三院院士、圖靈獎得主、麻省理工學院教授 希爾維歐·米凱利:

  我對賀信中提到的“開放”印象很深刻,我們必須把“開放”放到重要的位置,這次峰會是一次很好的機會,讓我們了解了科技是如何影響開放的,因為不僅僅是要開放,我們還需要科技來保證開放。

  浪潮集團董事長 孫丕恕:

  習總書記在賀信中特別提到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慧要和實體結合,給我們明確了方向,過去一談到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慧是互聯網企業的事,好像實體經濟和它連不上,其實並不是這樣。


  AirBnB愛彼迎聯合創始人 首席戰略官及中國區主席 內森·布萊卡斯亞克:

  習主席在賀信中提到了數字經濟的重要性,以及分享經濟對未來經濟社會的影響,中國的創新是很讓人驚嘆的,超過90%的交易都是通過移動支付完成,這很讓人驚訝。

  IBM高級副總裁 羅思民:

  我在中國住了一年了,所以我是北京人,我住在這裡,所以我看到了中國數字經濟有多強大,比如這裡的移動支付非常發達,可能是美國的50倍,在這裡人人都用支付寶,微信支付,整個移動互聯網行業都非常棒。

編輯:許夢可 責任編輯:周武兵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