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公益頻道 > 公益時評

公益時評:以仁愛精神助力“中國夢”起航

發佈時間: 2013年08月21日 15:1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CNTV | 手機看新聞

公益廣告欣賞

原標題:

《中國少年仁心大》公益廣告

《中國少年仁心大》公益廣告

  “克己復禮,一日克己復禮,天下歸仁焉”,仁愛精神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重要組成部分,哺育了一代代優秀的中華兒女。近日,由中國網絡電視臺主辦的“德耀中華公益廣告”之“中國夢仁愛”篇,其以“中國精神、中國形象、中國文化、中國表達”的宣傳理念,更是讓無數網民對“中國夢”的內涵深記於心,值得我們學習並將其發揚光大。

  前段時間,由中央電視臺播出的電視劇《醫者仁心》,受到觀眾熱捧,現實社會中,又何止醫者具有仁心,擁有一顆仁愛之心的人,都是一個令人尊崇的人,都會受到社會的尊敬。以仁心待人、以仁心愛人,不僅是我們為人處世的重要準則,更是構建和諧社會、和諧文化的重要因素,也是托舉“中國夢”起航的重要動力。心懷仁愛,方能無愧他人,無愧社會。

  雖然僅僅是公益廣告畫展,卻飽含了新時代社會對仁愛精神的渴望,而社會中不斷涌現的好人善舉正能量的事例,也生動地詮釋了每一個中國人心中的仁愛情懷,只要心中有愛,世界就會變成美好的人間。如何學會仁愛、如何善待他人,一幅公益廣告的作用有限,而更多的則是我們平時生活中的小小善舉,從自己到他人,到家庭到社會,只要我們充滿仁愛之心,就自然會喚醒存在於每一個民眾內心深處的良知。

  回過來看這組“中國夢”系列的公益畫展,每一幅畫都蘊含著深刻的內涵,從平時生活到為人處世,從家庭美德到社會公德,涵蓋了社會生活的個個方面,可謂是用心良苦,而其背後所述説的中華民族傳統美德,也構成了現今社會主義道德建設的重要內容,對於引導我們生活中的仁愛善舉之行、樹立仁愛善舉之念,都是一種不可或缺的宣傳力量。

  在如今價值觀多元化的社會裏,我們身邊不斷地出現違背仁義道德的事例,尤其是近些年鬧得沸沸颺颺的“紅十字會危機”,至今仍令我們不敢信紅十字會的“仁愛善舉”,而這反面的事例,也讓我們明白了一個道理:無仁心則無以立世。只有以仁愛之心愛人,方能贏得別人以仁愛之舉的相報。

  “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孔子的仁愛精神,在兩千多年後的今天,依然具有極大的現實意義。仁愛是一種良好的個人修養,也是一種社會公德,更是一種立身準則,我們也唯有將仁愛之理念融入生活,多行好人善舉,在社會中不斷播灑仁愛的正能量,才能向“中國夢”不斷前行。(作者:楊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