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一線抗疫群英譜】羅鑒:與時間賽跑 為生命供氧

公益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4月21日 16:29 A-A+

【一線抗疫群英譜】羅鑒:與時間賽跑 為生命供氧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救治新冠肺炎患者離不開醫用氧,疫情高峰階段,武漢市各定點醫院的需氧量劇增。疫情期間如何保證充足的醫用氧供應?今天(4月20日)的《一線抗疫群英譜》就為您講述制氧工人羅鑒的故事。

羅鑒是武鋼有限氣體公司的員工,在疫情期間,公司承擔著為武漢金銀潭醫院、雷神山醫院等30多家定點醫院提供醫用氧的任務。

羅鑒他們日常每天醫用氧的生産量是70立方米,而在疫情期間,需要將這一産量提升1倍,每天為醫院提供上萬個醫用氧鋼瓶的氧氣量。

一套制氧系統有上千個參數,如何通過精密調整達到最大的醫用氧生産狀態,這是制氧團隊首先要解決的難題。

經過一天一夜不眠不休地接力摸索,制氧團隊終於琢磨出了一套最優方案。醫用氧的産量是提高了,如何保障它的穩定供應?羅鑒團隊每天將設備檢查時間從6小時增加到10小時,確保每個細節都不出錯。

為了保生産、穩軍心,羅鑒從2月初就住進了廠區,一直沒有回過家。這兩個多月來,他就蜷縮在這張不足1米寬的小沙發上。進廠復工那會兒,他的二胎寶寶才剛出生1個多月,羅鑒給孩子取名叫羅瑞康。

而今,武漢市醫用氧的供應量充足。4月11日星期六,時隔兩個多月,羅鑒終於有時間可以回家看一看。截至目前,這個由400多名員工組成的制氧團隊保障了武漢市醫用氧一半以上的用量。

編輯:居福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