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社會力量 助力脫貧攻堅掛牌督戰
——31家民營企業和社會組織聯合發出倡議書

公益資訊 來源:國務院扶貧辦 2020年04月09日 11:06 A-A+

  2020年是脫貧攻堅收官之年,在脫貧攻堅進入決戰決勝的關鍵階段,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對未脫貧的1113個貧困村實施掛牌督戰。4月8日,31家民營企業和社會組織聯合發出倡議書,動員社會力量結對幫扶掛牌督戰貧困村,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為消除中華民族千百年來的絕對貧困貢獻一份力量。

  倡議指出,社會力量要主動請纓,與黨中央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發揮民營企業和社會組織的獨特優勢,一個民營企業一個社會組織結對助力幫扶一個或幾個掛牌督戰貧困村。社會力量要真幫實扶,投入人、財、物等資源,圍繞發展優勢産業、促進人員就業、銷售扶貧産品等幫助掛牌督戰貧困村脫貧。既開展面對面幫扶,又進行不見面幫扶。社會力量要務求實效,腳踏實地、真抓實幹,讓貧困人口切實參與其中、得到實惠,讓幫扶成效看得見、摸得著、能持續。堅決杜絕光説不練、光看不戰,堅決不搞形式主義、不擺花架子。

  據了解,發出倡議的31家民營企業和社會組織承諾結對幫扶75個掛牌督戰貧困村。國務院扶貧辦將提供掛牌督戰村的基本情況、幫扶需求、聯絡渠道等信息,並在中國社會扶貧網搭建信息發佈和需求對接平臺,為民營企業和社會組織結對幫扶掛牌督戰貧困村提供便利。同時還將持續跟蹤對接幫扶情況,做好協調服務,讓幫扶舉措能落實,幫扶成效能看得見,貧困群眾得到實惠。

倡議書

  廣大民營企業和社會組織: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貧困人口全部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的歷史偉業即將實現;2020年是不尋常的一年,在脫貧攻堅決戰決勝的關鍵時期,新冠肺炎疫情帶來新的挑戰。

  面對脫貧攻堅這場戰役,黨中央發出了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總攻動員令,國家對未脫貧的1113個貧困村實施掛牌督戰。較真碰硬“督”,齊心協力“戰”,為助力掛牌督戰,我們倡議:

  主動請纓。“上下同欲者勝,風雨同舟者興”。我們將與黨中央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發揮民營企業和社會組織的獨特優勢,一個民營企業一個社會組織結對助力幫扶一個或幾個掛牌督戰貧困村。

  真幫實扶。我們將投入人、財、物等資源,圍繞發展優勢産業、促進人員就業、銷售扶貧産品等幫助掛牌督戰貧困村脫貧摘帽。既開展面對面幫扶,又進行遠程幫扶。

  務求實效。我們將腳踏實地、真抓實幹,讓貧困人口切實得到好處、得到實惠,讓幫扶成效看得見、摸得著、能持續。堅決杜絕光説不練、光看不戰,堅決不搞形式主義、不擺花架子。

  全面小康,我們的共同追求;脫貧攻堅,我們的共同責任。讓我們行動起來、團結一心,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貢獻一份力量。

2020年4月8日

(聯絡人:王超 010-84419713)

發起單位名單

  主發起單位:

  蘇州英格瑪服務外包股份有限公司(江蘇)

  北京:

  中國扶貧基金會

  中國老區促進建設會

  友成企業家扶貧基金會

  中國扶貧志願服務促進會

  北京三快在線科技有限公司(美團)

  北京光彩公益基金會

  北京市女企業家協會

  天津:

  雲賬戶(天津)共享經濟信息諮詢有限公司

  天津市新疆商會

  天津榮程普濟基金會

  上海:

  上海尋夢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拼多多)

  上海復星高科技(集團)有限公司

  江蘇:

  江蘇金昇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愛德基金會

  浙江:

  余姚市匯豐電器有限公司

  余姚市女企業家協會

  福建:

  福建坤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廈門建築行業協會

  山東:

  山東東明石化集團有限公司

  山東省慈善總會

  廣東:

  碧桂園控股有限公司

  騰訊控股有限公司

  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質量協會

  廣西:

  廣西雲天實業集團有限公司

  四川:

  四川好醫生藥業集團有限公司

  貴州:

  中天金融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貴州)

  雲南:

  一心堂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雲南)

  甘肅:

  蘭州鑫源現代農業科技開發有限公司

  新疆:

  新疆華淩集團

編輯:居福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