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第三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微電影徵集展示活動作品徵集公告

公益資訊 來源:中央新影集團 2018年04月02日 15:08 A-A+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一步深化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宣傳普及,生動活潑地傳播主流價值,展示新時代、新氣象、新作為,中宣部宣教局、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廣電總局傳媒司、中國鐵路總公司宣傳部、中國民航局政工辦、中國電影家協會、中央新聞紀錄電影製片廠(集團)聯合組織開展第三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微電影徵集展示活動。

  一、徵集主題

  圍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隆重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聚焦普通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故事,面向全社會廣泛徵集優秀微電影作品,通過作品傳遞積極人生追求、高尚思想境界和健康生活情趣。

  二、報送要求

  1.微電影作品

  微電影作品按照時長分為5分鐘、15分鐘、30分鐘三個類別。

  (1)作品內容範圍

  劇情微電影(微視頻)、紀實微電影、動漫微電影,專題片和紀錄片等多種題材。

  (2)作品格式要求

  視頻格式:MP4格式,畫面質量要求為1080P。

  音頻標準:電平小于等於-6dB,瞬間不超過0dB。

  字幕標準:有完整的唱詞,且中文唱詞須為簡體字;唱詞位置不得超出畫面之外;需製作完整的片頭和片尾;不可添加任何水印標識;不插入任何商業廣告。

  2.優秀單項

  分為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攝影、最佳男演員、最佳女演員五個類別。

  三、報送時間

  為方便參評單位和個人報送微電影作品,本屆活動組織上半年和下半年兩次評選。

  申報上半年參評的微電影作品須于2018年8月31日前報送,時間以作品寄出郵戳為準。

  申報下半年參評的微電影作品須于2018年10月31日前報送,時間以作品寄出郵戳為準。

  四、報送方式

  1.申報單位或個人需登錄活動官網新影網(網址:http://www.cndfilm.com),下載並填寫《參評作品登記表》。向活動辦公室發送填寫好的電子版《參評作品登記表》(郵箱:shzyhxjzgwdy@163.com),同時寄送紙質版《參評作品登記表》、作品(U盤形式)及其它有關材料。

  2.申報單位或個人也可通過騰訊“天天快報”APP進行報名。具體操作方式:打開“天天快報”APP,點擊屏幕右側“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微電影徵集”懸浮窗口,登錄活動官網進行申報。或打開“天天快報”APP熱點頻道,點擊首屏“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微電影徵集”,登錄活動官網進行申報。作品和授權書同時報送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微電影徵集展示活動辦公室,時間以作品寄出郵戳為準。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微電影徵集展示活動辦公室地址:北京市北三環中路67號,中央新影集團微電影發展中心341室,郵編:100088;聯絡電話:010-82077438,聯絡人:張老師13439820723。

  五、注意事項

  1.作品不得出現違背社會公共道德、侵犯他人隱私及其它違反國家相關法律或規定的內容。

  2.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盜用他人版權參加徵集展示活動。違反規定者,一經發現,取消參評資格。

  3.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微電影徵集展示活動辦公室為報名受理單位。各單位在推薦評選時不得向參評者收取報名費、參評費和任何形式的贊助。

  4.評選過程由公證機關進行公證。

  5.本方案由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微電影徵集展示活動辦公室負責解釋。

  【下載專區】

  附件1:報名細則

  附件2:授權書

  附件3:參評作品登記表(作品類)

       參評作品登記表(單項類)

 

  匯聚正能量 謳歌新時代

  ——關於用微電影傳播核心價值觀的倡議書

  國無德不興,人無德不立。習近平總書記反復強調,要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作為凝魂聚氣、強基固本的基礎工程,作為一項根本任務、切實抓緊抓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弘揚共築美好生活夢想的時代新風,需要通過多種形式、利用各種載體,持續深入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為此,我們就用微電影傳播核心價值觀發出如下倡議。

  ——體現時代特徵。

  緊緊圍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這一鮮明特徵,用優秀微電影作品謳歌新時代、反映新氣象、展現新作為。

  ——突出政治導向。

  切實把好微電影作品的政治立場、政治方向,大力唱響共産黨好、社會主義好、改革開放好的主旋律。

  ——強化價值引領。

  突出核心價值觀的內涵,把核心價值觀有機融入微電影作品當中,充分發揮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引領作用。

  ——體現藝術追求。

  堅持思想性、藝術性和觀賞性相統一,通過藝術形式生動鮮活地傳遞核心價值觀,體現微電影作品的藝術價值。

  ——反映群眾生活。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用優秀作品反映同心共築中國夢的生動實踐,反映新時代中國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風貌。

  ——遵循傳播規律。

  把藝術創作規律和媒體傳播規律結合起來,使微電影作品既有很強的藝術性,又便於在各類媒體上廣泛傳播。

  當春時節,夢想花開。讓我們共同行動起來,用好微電影等各種載體,積極傳播正能量、熱情謳歌新時代,推動形成人人踐行核心價值觀、爭當時代新人的生動局面,為新的春天帶來的夢想和希望,去堅守,去追求!

  謝 芳  著名表演藝術家

  田 華  著名表演藝術家

  樓 巍  上海戲劇學院黨委書記

  孫立軍  北京電影學院副校長、博士生導師

  王文傑  國家一級導演、中國電視劇導演工作委員會常務理事

  雷獻和  國家一級編劇、全軍高級職稱評審委員會委員

  寧海強  著名導演

  任魯豫  著名主持人

  黃 渤  著名演員

編輯:居福 責任編輯: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