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精準扶貧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廣告精準扶貧”項目介紹

發佈時間: 2018年09月25日 14:5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央視廣告經營管理中心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廣告精準扶貧”項目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精準扶貧工作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以及“廣告宣傳也要講導向”等重要指示的創新成果和重要舉措,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的具體實踐。項目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首倡發起,以幫助貧困地區群眾脫貧致富、助力地方産業升級發展為主要訴求,通過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的廣告傳播力和品牌塑造力,免費幫助貧困地區推廣獨具地方特色的農副産品,帶動銷售,解決農民的實際需求,幫扶地方産業發展,通過産業扶貧助力地方脫貧攻堅。

“廣告精準扶貧”項目自2016年9月1日項目正式啟動以來,截止到2018年6月30日,中央電視臺通過CCTV-1、CCTV-2、CCTV-3、CCTV-4、CCTV-7、CCTV-8、CCTV-9和CCTV-13八個頻道,以每天20次的高播出頻率,免費播出貴州、青海、寧夏、福建、重慶、湖南、陜西、新疆等八省(自治區/直轄市)33種農副産品公益廣告片,共投入屏幕時間7131分鐘,累計播出18155次,屏幕資源價值達10.414億元,項目直接受益貧困戶38.2萬戶、151.2萬餘人,取得了顯著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果,為貧困地區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了有力支持。

“廣告精準扶貧”項目正式啟動以來,得到了地方政府和貧困地區廣大農戶的熱烈歡迎。據各省反饋的數據表明,各地推介産品依託中央電視臺強大的傳播覆蓋力、平臺整合力和品牌影響力,對貧困地區産業發展、農戶增收致富起到了很好的推動作用。直接帶動推介産品的交易量、田間成交價格、農戶收入三增長,推介産品農特品牌效應凸顯,當地鄉村遊、採摘遊興起,有效推動貧困地區許多“藏在深閨人未識”的地方名牌升級為全國品牌,真正起到興業、增收、惠民的作用。

2018年6月29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廣告精準扶貧工作交流會在京召開。會上,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將從三個方面升級“廣告精準扶貧”工作,加大扶貧力度,使更多貧困地區、貧困群眾受益,早日脫貧。

一是繼續擴大扶貧覆蓋面,在現有的貴州、青海等八省(區、市)的基礎上,從2018年7月到2019年6月底,再增加4個以上的省(區、市);

二是除了公益廣告,2018年內總臺的相關頻道、頻率、新媒體將開辦“精準扶貧”專題、專欄,通過新聞、專題等多樣化的節目,加大精準扶貧力度;

三是在過去近兩年投入10.414億廣告資源的基礎上,2018年7月到2019年6月底,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將在新的扶貧年度內,一年拿出10億以上廣告資源,以加倍的投入幫助更多地區實現脫貧。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