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經濟(080813)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理財産品週報(9月1日-9月7日)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07:4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證券時報  

  産品概況

  銀行理財産品

  上周市場上共有21家商業銀行的124款銀行理財産品在售,同上周相比,數量保持穩定。從産品類型看,保本型産品處於弱勢。本週保本型産品合計41隻,其中保本固定收益型有18款,佔比14.52%,保本浮動收益型有23款,佔比18.55%。非保本浮動型産品有83款,佔比66.94%。本週荷蘭銀行發行了兩款抵禦通脹産品——“抗通脹雙贏組合”的美元款和澳元款。荷蘭銀行在發行挂鉤商品類産品上擁有豐富的經驗,此次發行的兩隻産品挂鉤標的為黃金價格和通脹挂鉤債券。由於近期金價已經下跌到800美元以下,鋻於黃金牛市還未結束,美元的上漲持續乏力,四季度需求量將上漲等因素,市場對於未來走勢的預期是樂觀的,因此荷蘭銀行的産品也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

  信託理財産品

  上周共有5家信託公司發行了7款集合資金信託産品。其中三款運用於工商企業(其中一款投向房地産企業),四款運用於證券投資領域。

  具體到行業來説,上周運用於房地産領域的信託計劃有一隻,由中信信託發行。該産品採取了股權和債權相結合的投資方式,嵌入不動産抵押、受益權分級等風險控制措施。在風險控制上,該産品首次提出了“超優先級”的概念。該産品的預期收益率較高,為12%,同時認購費率也較高,為2%。該産品的風險控制措施較為完善,收益也相對同類産品較高,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券商集合理財産品

  上周的A股市場深幅下挫,滬指甚至在週五擊穿2245點,重回7年前的2100上下。面對大小非手中亟待減持的天量股票,市場顯得毫無抵抗能力。受此影響,各家券商集合理財産品凈值表現也不容樂觀。總體來看,債券型産品抗跌性最強,所統計的産品累計凈值平均下跌-0.15%;股票型産品整體而言下跌幅度相對較大,平均下跌3.63%; FOF産品凈值平均下跌-1.03%;混合型産品平均下跌-2.89%。

  

部分券商集合理財産品凈值變動(9月1-9月7日)

産品名稱

上周累計凈值(元)

本週累計凈值(元)

本週累計凈值增長率(%)

投資類型

中投匯盈核心優選

1.0001

1.0002

0.01%

混合型

中金短期債券

1.1101

1.1099

-0.02%

債券型

華泰紫金1號

1.7172

1.7146

-0.15%

債券型

國元黃山1號

1.4772

1.4727

-0.30%

債券型

光大陽光2號

2.1578

2.1453

-0.58%

FOF

上海證券理財1號

0.5467

0.5426

-0.75%

股票型

華泰紫金2號

2.0845

2.0602

-1.17%

FOF

廣發增強型基金優選4號

1.1392

1.1238

-1.35%

FOF

海通穩健增值

1.6705

1.6475

-1.38%

混合型

中金大中華股票配置

0.882

0.864

-2.04%

股票型

光大陽光

2.3102

2.2609

-2.13%

混合型

中信理財2號

2.1681

2.1178

-2.32%

混合型

廣發理財3號

2.1981

2.1085

-4.08%

混合型

中金股票策略二號

0.8279

0.7908

-4.48%

股票型

中金股票策略

1.1116

1.0616

-4.50%

股票型

中信股債雙贏

1.0911

1.0366

-4.99%

混合型

華泰紫金3號

1.148

1.0862

-5.38%

混合型

中金股票精選

2.119

1.9836

-6.39%

股票型

數據來源:Wind 資訊 第一創業證券

  市場觀察

  銀行FOF理財産品質疑聲又起

  由於受到股票市場持續性走跌的牽連,部分銀行發行的投資于證券市場的理財産品在到期之日也以投資者本金虧損收場,相比于産品宣傳時的低風險高收益介紹,本金不保的結果讓人難以接受,因此引發了不少投資者的不滿。

  近期銀行理財産品中的FOF到期清算大多以虧損結束。招商銀行去年7月發行的招行基金優選“添富增利”産品在運行期一年後,也就是今年的8月3日到期的實際收益率為-10.37%,遠遠低於宣傳時所稱的4%到20%的預期收益率。該産品購買時的內部風險評級為“R3穩健型”,屬於適合低風險偏好投資者的資産配置需求産品。8月20日到期的興業銀行2007年第四期萬利寶理財産品也以虧損16.66%慘澹收場,讓持有人損失慘重,該産品風險評級被興業銀行定位為面向風險承受能力較低的個人客戶發行,預期收益率高達8%~25%。

  商品類理財産品出現浮虧

  近來,由於商品期貨市場出現了震蕩和大幅下跌,直接影響銀行挂鉤式理財收益,一度風靡的“抗通脹”理財産品黯然失色,部分産品浮虧至今已高達30%左右。農行于2007年11月推出“匯利豐金土地1號”,該産品投資于國際主要農産品,包括小麥、大豆和玉米的期貨價格,預期收益率在8%左右。該産品投資期限是兩年,規定客戶在産品存續期內不能提前贖回。不過,綜合多方面考慮,目前已向投資者開放了提前贖回。中國銀行于7月份發行的“金色麥田”系列産品,挂鉤黃金和小麥期貨價格走勢,最大收益的實現需要産品到期時黃金與小麥的價格同漲,否則僅可獲得同期活期儲蓄的收益。從近期的商品市場走勢看來,該産品無疑是浮虧的。(第一創業證券資産管理部)

搶 眼 新 聞

最年輕的15位億萬富翁

潘石屹漲價不悔不怕摔

成龍做教授 4千萬北京購豪宅

馬雲又有新動作

中秋將至 郭德綱開賣月餅

股市近日或將産生極端低點

汶川 8451億不足承受全部的痛

月餅提前降價 手工製作最受歡迎

開發商忽悠層出不窮 買房者仍是"弱勢群體"

責編:李菁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