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領袖氣質—2007CCTV年度僱主調查”結果揭曉

 

CCTV.com  2008年01月29日 14:56  來源:CCTV.com  

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工程院院士 2007國家科技大獎最高獎獲得者閔恩澤

      企業家帶領著自己公司的十位員工同臺領獎——他們像一支支剛剛在球場上戰勝對手的足球隊,展示著團隊的風采,洋溢著興奮的喜悅,享受著捧杯的榮耀。


中共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全國工商聯黨組書記第一副主席胡德平

      2008年1月26晚,央視經濟頻道發佈了持續近三個月的“領袖氣質——2007CCTV年度僱主調查”結果。十三家優秀企業經歷了機構推薦或自薦、專家團投票、企業內部調查、評委會評估等程序脫穎而出,被授予最具“領袖氣質”的年度僱主稱號。


頒獎嘉賓徐靜蕾

      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宏夢卡通集團、煙臺萬華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南方航空公司、百勝餐飲集團中國事業部、諾華(中國)制藥、福耀玻璃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大連獐子島漁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廣東歐普照明有限公司、內蒙古伊利實業集團有限公司等十家企業獲得年度最佳僱主稱號。蘇寧電器股份有限公司、阿斯利康(中國)公司、紅豆集團有限公司分別獲得評委會頒發的年度最具責任感僱主、年度最具環境意識僱主和年度最具分享精神僱主特別獎。

      2007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獲得者閔恩澤、中共中央黨校副校長李君如、中國企業公民委員會會長田潤之、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官員張國慶、經濟學家劉吉和張維迎、中國傳媒大學校長蘇志武、青年導演徐靜蕾、上屆年度僱主獲獎企業代表肖志國、蒙古族牧民雲海忠等為獲獎企業頒獎,並從各自的角度表達了希望獲獎企業承擔領袖責任,引領行業發展的祝願。


被授予最具“領袖氣質”

      中共中央統戰部副部長胡德平參加了發佈活動,並向或獎企業發表了總頒獎詞。他説:2007CCTV僱主調查授予了這樣一些崇尚創新、習慣分享、履行責任的公司,他們的身上潛藏著成就偉大公司的基因,他們引領著産業發展方向——他們,是最具領袖氣質的企業,他們,擁有最好的僱主品牌。希望有更多的企業和企業家腦子裏想著效率、心裏揣著公正,讓更多的人分享發展的成果!

      發佈活動的現場一改類似的活動只突出企業家個人的傳統,以別出心裁的團隊亮相形式宣告了團隊對於現代企業無可置疑的重要價值:每位領袖在發表完獲獎感言後,都會回到後方由自己所在企業員工組成的方陣中,再通過行為秀、新年承諾、責任符號等互動創新環節在現場生動形象地演繹出集體的智慧。


獎盃

      已經連續舉行三屆的“CCTV年度僱主調查”活動,年度主題從2005年的“快樂工作”,到2006年的“最受尊敬”,再到2007年的“領袖氣質” 不斷地向那些立志成為卓越僱主的企業提供新的價值要求,並引發中國企業對企業發展思路、方向、戰略的重新思考。今年,CCTV僱主調查首次由經濟頻道《對話》欄目承辦,作為一檔在企業界和知識界具有廣泛影響力的電視欄目,《對話》為“CCTV年度僱主調查”提供了一個更廣闊的發展平臺。

  企業介紹:

 

  頒獎晚會組圖:

 

責編:趙文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