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煙臺萬華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

CCTV.com  2008年01月07日 17:23  來源:CCTV.com  

  煙臺萬華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98年,是山東省第一家先改制後上市的股份制公司。成立後的連續六年,銷售收入和利潤以年均50%以上的速度遞增。煙臺萬華通過安全標準化驗收,成為國家第一批“國家安全標準化一級企業”。

  2007年,煙臺萬華的《年産20萬噸大規模MDI生産技術開發及産業化》獲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填補了化工行業多年來一等獎的空白。萬華在自主創新的道路上求索了20年,使中國成為繼德、美、日之外的第四個擁有該技術的國家,打破了國外跨國公司的技術封鎖。這一歷史性的突破,標誌著中國在這一高技術産品領域,再也不受外國人的扼制。

  煙臺萬華提倡“終身學習,學以致用”。所有高層分期分批到國內外著名大學讀取EMBA學位;學術&&人要求每年必須出國參加專業對口方面國際學術會議,以保持其在學科的前瞻性;所有管理人員提倡專業對口學習,取得文憑後公司報銷費用。中層幹部要求具備普通MBA知識,與北大光華管理學院合辦了MBA遠程教育班,表現優秀的本科生公司出費用脫産考讀碩士,碩士讀博士。基層生産員工與國內高校合辦了化工工藝和自動化控制兩個大專班。

  我國每年農作物秸稈類剩餘物達到7億噸以上,大量的秸稈由於無法利用在農田中被直接焚燒。煙臺萬華成功開發的生態板業技術,就是MDI製備的生態粘合劑,可以把農作物秸稈變成零甲醛的環保傢具和裝飾材料。不僅避免了焚燒農作物秸稈引起環境污染問題,而且保護森林,有助於解決“三農”問題,又從源頭上杜絕了甲醛對人們身體的危害。如果有10%用於秸稈板材將會消耗7000萬噸左右的秸稈,每年可以為農民增收140億。同時,7000萬立方的秸稈板材替代7000萬立方的木質板材,能夠基本滿足國內對於人造板的需求,每年可以減少1億立方米的木材砍伐,相當於5年再造一個大興安嶺。

  (推薦機構:員工推薦)

責編:趙文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