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福耀玻璃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CCTV.com  2008年01月07日 17:23  來源:CCTV.com  

  福耀集團1987年在中國福州註冊成立,使全球最主要的生産汽車安全玻璃和工業技術玻璃的企業。福耀集團總資産80億人民幣,營業額近50億,擁有員工一萬多人。

  2007年5月,在福耀北京公司,入廠不到兩個月,尚在培訓期間的員工田軍得了白血病。身為農民的父母就是傾盡所有也湊不足所需的幾十萬元醫療費。董事長曹德旺馬上做出決定,要全力挽救田軍的生命,並支付所有的醫療費用。進行骨髓配對時,田軍姐姐提供的骨髓非常吻合,田軍恢復狀態良好。6月2日,第一期的醫療費49171.16元已全部支付,到目前為止,田軍的醫療費用已近60萬元。

  福耀在工資政策上始終保持“比同行業平均工資領先10%”的原則,對比06年度,07年員工工資平均增長12%。2007年4月福耀對工廠的員工實施了只獎不罰的生産獎金改革方案,開創了製造型企業管理的先例。公司按人均1000元的額度設立獎金,並從産量、節約、質量、安全滿勤四方面設定目標進行考核。只要達成目標,員工便可得到此1000元的獎金;若由於各方面的原因達不成目標,也只是得不到或只得到部分上述獎金,而不會扣罰員工的工資。

  2007年福耀在全集團內開展“反浪費”運動,通過提高精細化管理水平和節能減排要效益。2007年中國對節能減排提出了新的要求,福耀也與福清市政府簽訂了《主要污染物減排責任書》,承諾“十一五”期間福耀要在原有基礎上繼續削減60%的排放總量。2007年福耀安裝了三套煙氣在線監測系統,跟福建省環保局的監視平臺聯網,24小時不間斷向省環保局監視平臺傳輸排污數據。為了實現“十一五”計劃的環保目標,2007年8月福耀簽訂了安裝脫硫設施合同,總投入資金2500萬元,預計2008年6月投入使用,每年運行費用在600萬元左右,為實現國家的節能減排目標作出自己的貢獻。2007年11月,福耀玻璃再次榮獲2007“第三屆中國優秀企業公民”稱號;2007年12月,福耀集團榮獲“2007年度全國節能突出貢獻示範單位”稱號。

  (推薦機構:福建麥斯特人力資源有限公司、中國社會工作協會企業公民委員會)

責編:趙文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