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經濟頻道 > 市場熱評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下周可暫忽略大盤 精選個股

 

CCTV.com  2010年01月15日 15:4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綜合  

  本週的市場可謂經典的政策市、消息市和主力市。大盤的波動節奏是根據政策消息的,個股的機會演繹也是根據消息題材的。雖然股指期貨還沒有開設,但指數波動好像已經開始具有了股指期貨的立體感風情。

  這一週的周線是陰線,但是指數是漲的。即使在大盤處於震蕩的時候,個股行情也是層出不窮,活躍主力的創造機會努力一直沒有停止。特別是明顯利空之後,大盤的成交量持續強勢,反擊的機構數量不在少數。

  觀察近期的個股機會,主要體現在兩個方面,一個方面是科技通信與三網合一的板塊行情,另一個方面是年報與年報預報的個股演出。從把握機會的操作性來看,無論是從節奏幅度還是持續性觀察,都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目前的市場,從技術面上看,指數與多條均線糾纏且成交量強勢,從基本面上來看屬於不明朗階段,從題材面上來看市場有該跌不跌的意思,從主力面上來看其積極性持續處於攻擊狀態。因此下周的市場應該不弱于本週。

  這樣,下周的股市操作策略也許可以暫時的忽略大盤,精選個股掙過年大餐錢。

  本週操作總結:根據前期計劃,根據融資融券的題材成功套利了券商股,根據年報的公佈時間節奏,成功地套利了臥龍電器、臥龍地産(600173)和棟樑新材(002082),根據超跌反彈的原理成功套利了陽光城(000671),可惜的是投入的資金不夠,幅度很滿意總體收益不滿意。

  下個階段,需要適當的加大投入,希望在下周獲得更大的收益。週五重倉買進的股票是下周即將公佈年報的空港股份(600463)600463和巨輪股份(002031)002031,還適當的買進了有重大重組題材的安源股份(600397)600397。

責編:韓文燕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