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經濟頻道 > 汽車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國豪華車市一枝獨秀 多個品牌視為第二故鄉

 

CCTV.com  2010年01月15日 11:03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南方日報  

  不少豪華品牌已經將中國視為豪華車“第二故鄉”。回望2009年,中國車市帶給全球的不僅僅是驚嘆,還有那噴薄而出的活力。而在活力的背後,“中國元素”甚至“中國標準”閃耀汽車業各個細分市場。而位於轎車細分市場金字塔頂端的豪華車,無疑更凸顯出“中國式豪華”。

  奧迪全年銷量突破15萬輛

  奧迪年銷量強勢突破15萬輛。1月8日,一汽-大眾奧迪銷售事業部宣佈,2009年銷量達157188輛,同比增長33.1%,直逼原計劃于2015年實現的20萬輛銷售目標。

  據了解,2009年全新奧迪A4L上市後,連續7次打破該車型單月銷量紀錄,全年累計銷售37461輛,相比上一代車型同比增長82%。另一款國産主力車型新奧迪A6L,12月份銷量過萬,全年累計銷量突破10萬,達104217輛,同比增長22%。而奧迪進口車銷售表現同樣亮眼,累計銷量14821輛,同比增長22%。其中新奧迪Q7上市以來,連續月銷量過千,年銷量達到6208輛,保持了良好的增長勢頭。據悉,2009年,一汽-大眾奧迪加大對製造基地的升級,以及服務能力提升的投入。全數字化新總裝車間已在投産,極大緩解産能短缺。在網絡覆蓋上,截至年底,已有25家奧迪城市展廳在國內落成,160家經銷商覆蓋了95個城市。

  沃爾沃全年銷售勁增近80%

  2009年,沃爾沃實現全年銷量勁增近80%的優異業績,這一增速高於整體豪華車市場20%的平均增幅。其中,沃爾沃汽車在12月份的單月銷量增幅更是達到121%。

  進入2009年,沃爾沃汽車在中國的銷售增幅每月攀升。在所有車型中,S80/S80L車係及XC60表現尤為搶眼。S80/S80L的銷量與去年相比強勢增長240%。沃爾沃汽車中國認為,之所以能夠收穫如此纍纍碩果,首先得益於其成功的品牌定位、愈加豐富的産品線、不斷壯大的經銷商服務網絡以及積極的市場策略。此外,沃爾沃汽車在2009年還持續引入全球領先的創新技術,産品設計更加年輕時尚,這也是實現大幅增長的重要原因之一。

  寶馬去年銷量同比增長38%

  1月12日,寶馬集團宣佈,2009年BMW和MINI汽車在中國內地市場的總銷量達90536輛,同比增長38%,總銷量第一次突破9萬輛。無論是BMW還是MINI品牌,都刷新了銷量紀錄。

  目前,中國市場成為了寶馬集團在全球的第四大市場。在2009年,華晨寶馬生産的BMW3係和5係獲得大幅增長,銷量達43702輛,而為了滿足更多需求,華晨寶馬已在2009年11月宣佈了擴産計劃,以有效提升産能。

  去年初,全新BMW7繫上市後,銷量增勢迅猛,一共獲得了16006輛的成績。而BMWX5和X6的銷量也超過16000輛,繼續領先高檔運動型多功能車市場。從增幅來看,BMWX6的增幅達368%,BMW1係的增幅達153%,而BMWZ4也增長了114%。

  據悉,除了寶馬品牌的增長,2009年MINI品牌也增長39.4%,達4368輛。而在大中華區市場(包括香港、澳門和台灣市場),寶馬集團總共向客戶交付了98869輛,直逼10萬輛大關,增長31.2%。(郭小戈)

1/2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