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經濟頻道 > 機構看盤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放量整理 金融股何時甦醒?

 

CCTV.com  2009年11月12日 15:13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綜合  

  [華訊財經11月12日收評:]大盤今日呈現窄幅震蕩、小幅下挫行情。在美股走強的情況下,兩市小幅高開,隨後,在資源性板塊的帶動下,大盤快速上揚。無奈受到整數關口的壓制,在金融等權重板塊的打壓下,股指又逐步走弱。受到5日線的強支撐,在中小盤股尤其是各消費類板塊的帶動下,大盤再次緩步上揚。午後,鋼鐵股有波拉抬,無奈沒有強勢漲停個股的示範效應,也沒能帶動市場做多人氣。尾盤,大盤一波放量殺跌,至收盤時,大盤收在3172.95點,跌2.24點,跌幅為0.07%,兩市漲停個股8家,無個股跌停。滬市成交量545億,比上一交易日小幅放出。

  盤面上看,家電、釀酒、服裝、旅遊、商業、化纖等板塊表現繼續強勢,鋼鐵、電子、造紙、交通運輸等板塊也有強于大盤的表現,軍工、船舶製造、金融、環保、地産等板塊表現較弱。

  消息面上,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表示,中國將繼續實行積極的財政政策和適度寬鬆的貨幣政策,增強政策的靈活性和可持續性,更加重視提高經濟增長的質量和效益,促進經濟平穩、較快增長;中國商務部長陳德銘在APEC年度峰會上表示,中國是全球貿易保護主義的最大受害者;中國國家糧油信息中心本月預測報告稱,維持2009年玉米、大豆和小麥等産量預測不變;國家信息中心最新表示,中國四季度的GDP增幅或將在9%以上;商務部、財政部等六部委日前聯合《關於促進我國汽車産品出口持續健康發展的意見》;興業證券準備年底前向證監會正式遞交IPO申請材料;寶鋼武鋼調高12月鋼材出廠價格。

  華訊財經認為,大盤繼續是窄幅震蕩整理。由於權重股尤其是銀行股的不作為,股指最終上攻未果。銀行股是11月反彈以來的先鋒,從風向標招行和深發展走勢來看,都沒有完成對前期高點的確認,這也抑制了股指慣性上衝120周線。即使中國平安表現強勢一些,但無奈獨木難支。後期大盤走勢還是看金融板塊的表現。從消息面來看,溫家寶總理再次對未來的宏觀經濟政策表態,這可以消除市場對未來流動性的擔憂。目前對經濟的擔心,更多的是來自外圍的壓力。正如商務部所指,我國是全球保護主義最大受害者。美國、歐盟、新興經濟體都在直指我們的匯率政策妨礙了他們的經濟復蘇。可以預測,如果2010年人民幣被迫升值5%以上,那對我國的出口型企業將是比較致命的打擊。我們不期望出口能給GDP多大貢獻,但起碼不能再次拖經濟復蘇。

  展望後市,尾盤的走弱,我們不必過於擔心,這還僅是正常的震蕩整理。即使連續震蕩上攻不成而被迫大幅調整,也不改中期攀升之勢。3150點是大盤的支撐位。而3080-3100一帶有較強支撐,10周線3000點附近更是大盤的最強支撐位。3200點暫時壓制大盤,半年周線是上方最強壓力位。操作上,投資者繼續謹慎樂觀,積極把握潛力個股的補漲機會以及強勢個股。關注金融板塊何時企穩上揚。醫藥、汽車、家電等消費類板塊後期還有一定空間,資源類、基建、電力、新能源、新材料、科技類板塊也有相當機會。另外,具有重組預期的央企個股我們也可以積極留意。

  特別聲明:本文中 “凡涉及個股,均為純粹研究之使用,具體買賣機會請自行把握。

  (華訊財經)

  (聲明:本版文章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不代表本網觀點,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請自擔。)

>>>>>>進入 經濟頻道 證券首頁

  相關鏈結:

責編:王玉飛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