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經濟頻道 > 産經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廈門家電下鄉銷售呈現“加速跑”狀態

 

CCTV.com  2009年08月12日 17:40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廈門8月12日電(記者袁卿)廈門市貿易發展局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6月以來,廈門市家電下鄉産品銷售逐月大幅增長,呈現“加速跑”狀態。

  數據顯示,6月份廈門銷售家電下鄉産品2102臺,銷售額達460.4萬元,單月銷售額超過前4個月銷售累計總和。7月份銷售各類家電3873臺,單月銷售額達891萬元,又比前5個月翻了近一倍。截至7月31日,廈門市已銷售各類家電下鄉産品8482臺,銷售額達1860萬元。

  據介紹,廈門市6月份以來家電下鄉銷售逐月大幅增長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村改居”居民農戶身份的確認。自2003年開始廈門開展“村改居”工作,至2008年12月,全市已有153個村委會改制為社區居委會,這部分居民是否認定為家電下鄉購買補貼對象直接制約廈門市家電下鄉工作的推進。4月份,最終認定該市2003年後“村改居”居民為家電下鄉補貼對象,這一政策的實施極大地拉動了家電下鄉産品消費。

  其次,家電下鄉新增補貼品種迎合了本地市場需求。隨著廈門市農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電腦受到農村居民的歡迎,相比其他傳統家電産品的普及程度還不高,因此電腦成為第二批家電下鄉産品新增品種中增長最快的門類。截至7月底,廈門家電下鄉電腦産品銷售累計1483臺,銷售額達495.2萬元。

  此外,家電下鄉政策全方位宣傳的進一步深入、商家服務的逐步完善都對廈門市家電下鄉産品銷售的增長起到積極作用。

  相關鏈結:

責編:肖成迪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