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經濟頻道 > 國內財經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修訂後的統計法發佈 將嚴防統計人員和機構造假

 

CCTV.com  2009年06月28日 09:15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網  

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九次會議27日表決通過了修訂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統計法》,新華社受權全文播發這部法律。

修訂後的統計法共分7章50條,分別為總則、統計調查管理、統計資料的管理和公佈、統計機構和統計人員、監督檢查、法律責任、附則。

法律規定,國務院和地方各級人民政府、各有關部門應當加強對統計工作的組織領導,為統計工作提供必要的保障。

法律規定,統計機構和統計人員依照本法規定獨立行使統計調查、統計報告、統計監督的職權,不受侵犯。

法律規定,地方各級人民政府、政府統計機構和有關部門以及各單位的負責人,不得自行修改統計機構和統計人員依法蒐集、整理的統計資料,不得以任何方式要求統計機構、統計人員及其他機構、人員偽造、篡改統計資料,不得對依法履行職責或者拒絕、抵制統計違法行為的統計人員打擊報復。

法律還對國家統計調查項目、部門統計調查項目、地方統計調查項目應當明確分工,加強對政府統計機構監督等方面進行了明確規定。

修訂後的統計法自2010年1月1日起施行。

  相關鏈結:

責編:程振宏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