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市場熱評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與其短線投機不如長線播種

 

CCTV.com  2008年09月09日 17:12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廣州萬隆  

9月9日收盤情況
開盤
最高
最低
收盤
漲跌%
成交額(億元)
上證指數

2152.28

2161.35
2114.5
2145.78
0.11
224.8
深證成指

7027.27

7076.20
6944.48
7022.18
0.26
102.2
滬市B股
141.22
143.05
140.7
142.69
1.07
0.7204
深市B股
354.42
356.2
351.72
353.23
0.24
0.7035
製表:金融界網站數據中心
 

    提要:超過50%的散戶割肉離場,只有4成散戶持倉堅守,另有極少數活躍散戶帳戶在做短線投機;20%以上的大非和超過50%的小非有意減持,增持的大小非和場外産業資本暫時數量不大;基金的風格越來越象短線投機者,追漲殺跌能加大市場波動幅度,卻對未來指數方向沒有決定性作用;保險、QFII、券商等機構資金量相對較小,對市場走向影響甚微。綜合博奕行為表明市場中期走向仍然不樂觀。不過,短線投機多頭力量正積聚,不排除隨時産生脈衝式反彈。

    根據中登公司昨日披露的大小非解禁和減持數據,8月兩市新解禁股份215.47億股,其中大非持股達210.37億股,佔當月解禁股總量的98%左右,小非持有的解禁股數量僅有5.10億股。大小非合共減持量僅為4.80億股,其中大、小非減持量各為0.94億股和3.87億股,日均減持量約為2286萬股數據表明大非減持量佔比不到兩成,小非套現量佔解禁量的80%,這種情形符合萬隆證券網本欄此前對於大小非的預期和行為的判斷。

    截至8月末,兩市累計産生股改限售股份數量達到4636.91億股,存量未解禁股改限售股為3541.50億股,股改以來滬深累計解禁1083.77億股,佔比23.37%;累計減持263.37億股,佔比近兩成五,為24.30%。截至目前,小非解禁已經過半,已解禁股份數量佔比達到56.55%,其中實際減持的股份佔比43.9%。

    9月兩市合計解禁限售股額度521億元,為19個月以來的最低單月解禁額,其中股改限售股解禁額為125億元,環比顯著減少94.23%。但是,10月份後解禁股數量迅速回升,加上此前已解禁未減持的高達8成的大非和高達五成六的小非,大小非可減持數量仍然龐大,市場對於大小非減持的預期並不樂觀。

    散戶動向方面:8月份新增開戶數僅為70.49萬戶,較前一個月減少了約21萬戶,不僅改寫了今年以來的地量水平,同時創下了該數據2007年以來20個月的新低紀錄;今年上半年兩市新增股票賬戶共計926.08萬戶,與去年同期相比降幅超過了50%;而今年1至8月份的新增賬戶總數也僅為1089.48萬戶,只相當於去年同期的四成左右。

    截至8月底,股票賬戶總規模突破1.2億戶大關,達到12037.6萬戶,其中有效賬戶數為10102.58萬戶;基金賬戶總數升至2793.68萬戶。由於市場行情的低迷,上月期末持倉A股賬戶數從前一個月的4789.06萬戶降至4740.34萬戶,持倉比例大幅下降至40.18%,創下今年來的第二低紀錄。

    與股票開戶情況類似,上月兩市新增基金賬戶數也降至年內低點。數據顯示,8月新增基金賬戶76677戶,環比再降11379戶。

    股票帳戶持倉比例大幅下降至40.18%,但並沒有創新低,表明散戶進一步深套後惜售意願上升。然而上證指數卻于近期一再創新低,做空力量顯然主要來自大小非、基金等機構投資者。

    從博弈行為看,超過50%的散戶割肉離場,只有4成散戶持倉堅守,另有極少數活躍散戶帳戶在做短線投機;20%以上的大非和超過50%的小非有意減持,增持的大小非和場外産業資本暫時數量不大;基金的風格越來越象短線投機者,追漲殺跌能加大市場波動幅度,卻對未來指數方向沒有決定性作用;保險、QFII、券商等機構資金量相對較小,對市場走向影響甚微。綜合博奕行為表明市場中期走向仍然不樂觀。不過,短線投機多頭力量正積聚,不排除隨時産生脈衝式反彈。

    對於中、短線投機者而言,下跌意味著風險;對於長線投資者而言,下跌卻意味著機會。滬深股市巨幅調整的根源不是宏觀經濟和上市公司自身素質問題,而是“大小非”、“限售股”等制度性缺限。大小非、限售股集中減持期間,將有一大批個股在趨勢投機者的悲觀預期中被錯殺,從現在起到未來一、兩年內,中國股市將成為價值投資者的淘金樂園。

    機構來源:廣州萬隆

搶 眼 新 聞

林志玲成吸金車女郎

可口可樂封口門引噓聲一片

張近東身價縮水131億

房價降不得? 竟遭買主阻力

"百富"上市公司財富大縮水

富家子豪車火拼享開道護送

難道 這是巴菲特幹的?!

三類人漲薪最多

曬曬工薪家庭的理財生活

責編:韓文燕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