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人物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財富大縮水 張近東身價縮水131億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14:2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揚子晚報  

  張近東身價縮水131億,但仍以176億居首

  正如去年超級牛市中日進鬥金、身家扶搖直上那麼容易一樣,上市公司高管在一眼望不到底的熊市中,也不得不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紙上財富在快速縮水。

  當然,這些上市公司高管都是持有公司股票,甚至為公司控股股東的人。根據對目前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票市值最高的100位高管的統計,僅在上半年,他們所持的股票市值就已經累計減少了632.9億元(這裡未考慮少數高管持股數增加的情況)。

  財富縮水高管八成來自中小板

  在持股市值排名前100位的上市公司高管中,今年上半年只有6位持股市值仍舊出現增長,而其他94個人的持股市值均出現了不同程度的縮水。

  在按照上半年末的市值排名中,張近東和張桂平兩兄弟十分惹眼。雖然蘇寧電器董事長張近東財富縮水規模最大,達131億元,但其仍以超過176億元的持股市值雄踞榜首。

  而張桂平通過借殼原吉林紙業,使得蘇寧環球成功上市並完成增發後,其身家也水漲船高。尤其在完成增發後,僅其直接持股規模就由不足4200萬股飆升至1.47億股,儘管蘇寧環球股價這期間也出現幅度不小的下跌,但張桂平的持股市值仍較年初上漲了12.38億元,以24.32億元的直接持股市值在中期高管財富排名中居第四位。

  從行業的角度來看,機械設備儀錶製造業以及信息技術行業的上市公司高管出現在這個“榜單”中的概率比較大。其中金風科技更是有6位高管,天馬股份及華勝天成也分別有4位高管均名列其中。不過,其中的房地産、建築行業高管則成為財富縮水的主要“受害者”。

  另外值得注意的一個現象是,這100名上市公司高管中,僅有19位來自主板市場上市公司,其餘81位均為中小企業板上市公司高管。

  個股普跌下高管難“獨善其身”

  根據統計,百名高管中的近70位均在上半年中實現了股份增持(許多是因為送轉股的因素而增持),但其總體的市值規模仍出現了不同程度的縮水。

  當然,也有上市公司高管因為在上半年減持公司股份而導致了持股市值的縮水。他們雖然市值縮水,但卻將真金白銀收入囊中。其中,益佰制藥副董事長竇?玲上半年減持了102.6萬股,恒寶股份董事、總裁江浩然及監事會主席錢平分別減持了200萬股和963.9萬股恒寶股份。

  但他們的減持速度也比不上市值縮水的速度。加上減持,上半年這3位高管的股票市值已經分別減少了4億、3億和4.67億元。

  而上述6位在上半年末仍出現市值增長的高管就是比較幸運的少數。其中,張桂平是因為定向增發使持股數量增加導致所持股票市值增加。

  張近東雖然身價大縮水,但他以前曾在公告中稱,2010年8月10日前不減持公司股票,以示對未來的信心。

搶 眼 新 聞

最年輕的15位億萬富翁

潘石屹漲價不悔不怕摔

成龍做教授 4千萬北京購豪宅

馬雲又有新動作

中秋將至 郭德綱開賣月餅

股市近日或將産生極端低點

汶川 8451億不足承受全部的痛

月餅提前降價 手工製作最受歡迎

開發商忽悠層出不窮 買房者仍是"弱勢群體"

責編:李菁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