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證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對話許小松:市道低迷更應關注股票型基金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11:2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上海證券報  

  掌印國聯安一個月後,擁有南方基金8年管理經驗的許小松坦言,雖然“南方模式”難以複製,但國聯安會吸收其良好的企業文化。儘管履新不久,但就國聯安下一步成長與發展路徑,許小松與《上海證券報》記者進行了交流:整體構思已經完成,制度也在建立之中。

  加強投資者教育

  記者: A股市場的這輪調整,應該是中國股市最大的一次調整,對此,您有什麼感受?

  許小松:感受,確實是強烈的。作為一個基金管理人來講, A股市場的這次調整給我帶來的感覺是一種心驚膽戰,對投資者有一種愧疚心態。

  很多的投資者都是在去年下半年進入市場的,虧損相當大。作為基金管理人,也感到非常痛心,我們有很多值得總結和深思的地方:為什麼在6000點的時候,一些投資者擋也擋不住地排隊購買基金,而在2000多點的時候,市場卻這麼冷清?這説明投資者對於風險還是缺乏足夠的認識,對基金理財這種方式依舊缺乏深刻的理解,投資者教育仍舊還有很大的空間。

  記者:對於進一步加強投資者教育,您有什麼好的建議?

  許小松:作為基金公司,對於投資者教育應該承擔比較大的責任。我認為基金公里公司首先應該將專業的分析和判斷轉化成一種産品,通過産品傳遞給盡可能多的投資者,從而給投資者灌輸一種正確的投資理財的觀念。也就是説要在合適的時機,向合適的客戶推薦合適的産品。

  另一方面就是需要基金公司將基金理財的風險與收益給投資者講解清楚,但其實要做到這點是並不容易,或許真正有效的是投資者自己“親身下水去游泳才會知道水有多深。”

  第三個方面,需要基金公司通過包括通過網站、電話、營銷活動以及媒體等方式進行宣傳,給投資者灌輸正確的投資理念。

  定位:“小而專”

  記者:對於類似國聯安這類比較小的基金公司,您覺得其發展空間在哪?

  許小松:對於小的基金公司而言,要想有較好的發展,就必須做出自己的特色。一方面要有一種比較穩健的股票投資能力,另一方面就是強調對於客戶的服務。

  從國內市場來看,國聯安的特色就是要做出基金的精品。在投資管理方面,依託於安聯集團和國泰君安兩個強大的股東背景,做出一些具有特色的東西。通過加強與外方股東整個研究體系更加密切的溝通,擴張我們的視野,使得國聯安更加具有國際化的視野,同時依託國泰君安的能力,希望能夠在市場和投研的深度上做得更好一些。

  目前國聯安雙方股東態度已經漸趨一致,有別於南方基金業務涵蓋社保年金、公募專戶、QDII等的大而全特點,國聯安基金將定位為小而專,即不求業務線全面,而是發揮自身優勢,在公募領域做到專業化,充分發揮自身國際背景與本土經驗相結合的優勢。

  記者:您剛才提到了專業化,能否闡述一下其具體體現在哪些方面?

  許小松:對於專業化的理解,我認為主要體現在兩個方面,一是專業的人才,二是專業的服務。對於基金行業,就是專業的人通過專業的程序去取得一個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預計,可以複製的良好效果。

  專業的人才首先要擁有較好的人品和敬業的精神,其次要有專業的素質和豐富的經驗。特別是在投資管理的隊伍上面,我們希望能有一批有別於市場上高拋低吸的投資者,而是按照科學和規範的程序去取得可以持續的穩健的回報的投資人才。

  專業的服務是指資産管理公司服務核心要以持有人的利益為中心。這其實不是一句空話,與之對應的可能就是一味地追求資産管理規模的擴張的短視做法。什麼是一切以客戶為中心,基金公司作為專業的機構,對客戶的推廣、推薦、宣傳要以專業的分析為基礎,其核心思想就是要在合適的時機,向合適的客戶推薦合適的産品,同時要做好基礎工作。

搶 眼 新 聞

最年輕的15位億萬富翁

潘石屹漲價不悔不怕摔

成龍做教授 4千萬北京購豪宅

馬雲又有新動作

中秋將至 郭德綱開賣月餅

股市近日或將産生極端低點

汶川 8451億不足承受全部的痛

月餅提前降價 手工製作最受歡迎

開發商忽悠層出不窮 買房者仍是"弱勢群體"

責編:金文建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