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汽車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漲價風、降價潮同現 九月成最佳購車時機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09:5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廣州日報  

  9月車市呈現歷年罕見的漲價風和降價潮同時出現的“風潮奇觀”。

  由於9月1日新消費稅調整,3.0升以上車型消費稅大幅上升,直接導致了8月底9月初的大車漲價之風,包括雷克薩斯在內的多個高檔車品牌價格大幅上漲;而9月同時又是慣例的汽車銷售旺季,今年更是趕上奧運淡季積壓的購車需求和年中唯一的一個七天黃金周購車需求的集中爆發,為了爭取盡可能多的市場,市場主流車型價格大幅下挫,一漲一降之下,車市似乎顯得難以捉摸,但專家表示:目前已經到了今年最佳的購車時機。

  漲價:LEXUS領漲

  2008年9月1起,國家正式向大排量汽車徵收新消費稅,大排量高檔豪華車面臨巨大的成本壓力,與以往車廠內部消化不同,這次車廠把一部分壓力轉嫁給消費者,即使是以控製成本見長的雷克薩斯,也宣佈調整旗下車型價格。

  近日,筆者從廣州中升雷克薩斯拿到最新的車輛銷售價格,漲價幅度沒有一開始傳揚的那麼離譜,但是最高34.7萬的漲幅也著實不低。

  降價:凱迪拉克當先

  9月2日,上海通用汽車宣佈:即日起對凱迪拉克旗下豪華商務轎車SLS賽威全系列進行價格和配置調整。SLS賽威2.8L精英版和豪華版價格分別下調至44.8萬元和49.8萬元,降幅分別為10%和11%。在消費稅新規實行之際,SLS賽威3.6L豪華版63.8萬元的售價保持不變,並在全國範圍內新增SLS賽威3.6L精英版,定價為56.8萬元。此外,SLS賽威2.8L豪華版和SLS賽威3.6L豪華版還增加了黑色內飾車型。與此同時,SLS賽威4.6L旗艦版因為新消費稅上漲,價格上調至82.8萬元,增幅為17%。至此,凱迪拉克SLS賽威以2.8L、3.6L、4.6L三款發動機共五個車型,全面覆蓋了40萬元~80萬元的價格區間。

  除了凱迪拉克外,青年汽車集團也宣佈,將旗下的運動車型──英國蓮花競速的價格進行調整,最高讓利達1萬元,全係平均降幅達9%以上,殺入11萬元區間,全力衝擊運動型轎車市場。

搶 眼 新 聞

最年輕的15位億萬富翁

潘石屹漲價不悔不怕摔

成龍做教授 4千萬北京購豪宅

馬雲又有新動作

中秋將至 郭德綱開賣月餅

股市近日或將産生極端低點

汶川 8451億不足承受全部的痛

月餅提前降價 手工製作最受歡迎

開發商忽悠層出不窮 買房者仍是"弱勢群體"

責編:李菁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