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汽車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北強南弱局面明顯 長安馬自達目標銷量下調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09:4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廣州日報  

  作為日本車系裏最歐洲化的企業,馬自達與豐田、本田一樣,在中國選擇了兩個合作夥伴── 一汽馬自達和長安馬自達,但一汽馬自達和長安馬自達的“北強南弱”的態勢太明顯了。與一汽馬自達的高歌猛進相比,長安馬自達今年的産銷目標從年初11萬輛下調至5.5萬輛,成為目標下調最多的廠家之一。馬自達中國新聞發言人何苗説,“長安馬自達不排除引進更高端車型的打算。”

  一汽馬自達今年銷量目標不調

  由於今年車市整體變軟,不少廠家紛紛把産銷目標下調。但何苗表示,一汽馬自達的目標仍然是維持今年年初的目標──10萬輛。

  在馬自達6熱銷的幫助下,一汽轎車(000800.sz)上半年盈利暴增,成為最為耀眼的汽車上市公司,8月22日,一汽轎車2008年半年報顯示,公司實現凈利潤5.06億元,同比增長206%,公司解釋稱主要是馬自達6和奔騰銷量增加的緣故。

  除了馬自達6車型外,一汽馬自達的銷售體系還有RX-8跑車、MPV馬自達5和進口版本的兩廂馬自達3,均是中高端車型,利潤較為豐厚。一汽馬自達的好日子還會持續,全新一代馬自達6在今天(9月8日)正式發佈中文名稱,並於今年底正式下線,將率先推出2.5升車型。據悉,一汽馬自達準備新舊兩款馬自達6並行銷售,如方案通過,馬自達6將擁有2.0L、2.3L與2.5L三個排量車型,車型體系進一步拓寬。

  此外,日本馬自達也對一汽轎車日益倚重,除了全新馬自達6年底即將上市之外,一汽轎車董事會剛通過了總投資近3億元馬自達MPV項目,儘管馬自達還未正式向外透露項目的車型,但一汽馬自達副總經理于洪江就曾向本報記者透露,該項目為馬自達車系裏最高端的MPV馬自達8。

  長安馬自達:目標銷量下調近半

  在一汽馬自達發展迅猛的同時,長安馬自達卻黯然失色。事實上,長安馬自達從銷量來看有不遜於一汽轎車的潛力。長安馬自達目前銷售的兩款車型分別為馬自達3和馬自達2,同屬能走量的A級車和A0級車,在年初,長安馬自達也制定了雄心勃勃的目標──11萬輛,比一汽馬自達還要多1萬輛。

  馬自達3和馬自達2擁有日本車的細膩和歐洲車的操控性,性能在同級別車中處於領先的位置,也具備了衝量的可能。也許是受馬自達3停産和轉銷售渠道(從一汽馬自達轉到長安馬自達)的打擊,從長安馬自達今年前7個月運轉的情況來看,兩款車的實際情況實在是超出原先的預計,前7月的銷量僅為2.6萬輛,離年初目標的一半都還沒到,並呈現出逐月下降的趨勢,其中馬自達2在7月的銷量已經不足千輛,馬自達3也進入1000多輛的區間。

  長安馬自達最近將其全年目標從原來的11萬輛下調至6萬輛,這就意味著在接下來的5個月馬自達3和馬自達2兩者平均每月的銷量要超過5000輛,而六七月兩者是不足3000輛的。

  與一汽馬自達相比,長安馬自達的經銷商網絡也處於弱勢,比如在廣州,一汽馬自達就有4家經銷商,而長安馬自達僅為一家。(王燦彬)

搶 眼 新 聞

最年輕的15位億萬富翁

潘石屹漲價不悔不怕摔

成龍做教授 4千萬北京購豪宅

馬雲又有新動作

中秋將至 郭德綱開賣月餅

股市近日或將産生極端低點

汶川 8451億不足承受全部的痛

月餅提前降價 手工製作最受歡迎

開發商忽悠層出不窮 買房者仍是"弱勢群體"

責編:李菁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