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汽車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全國車市8月總銷量為65萬輛 環比同比均下跌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09:4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廣州日報  

  不出所料,受北京奧運會影響, 據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全國車市8月份的總銷量僅有65萬輛,環比下降13%,同比下降了近3%,環比和同比同時下降,這在今年還是首次。事實上,從各大乘用車廠家來看,8月車市銷量與7月相比變化不大,總量下跌主要是商用車國Ⅲ標準實施後,商用車銷量大幅下降,從而拖累了整個車市。

  沒有一家廠家銷量過4萬輛

  從廠家組的排名來看,南北大眾依然憑藉強勁的實力排前兩位,上海通用緊隨其後,前三位銷量均在3.3萬輛以上,構成了“第一集團軍”。排名第一的上海大眾儘管沒有突破4萬輛的大關,但與7月排名第一的上海通用不到3.7萬輛相比還是有所提升。上海大眾拔得頭籌靠新車朗逸的發力,其在8月的銷量超過6000輛。

  緊跟在三強之後的一汽豐田、東風日産、廣州本田均為日係車企,三者銷量均在2.5萬輛左右,構成“第二集團軍”。

  8月銷量變化最大的廠家是奇瑞汽車,銷量僅為2萬輛左右,掉到第七名,看來奇瑞銷售公司新任總經理任重而道遠。北京現代因為受北京奧運會的影響最大,銷量不到1.65萬輛。廣州豐田因為雅力士的加入,8月躋身前10名。

  前十位暢銷車多是老面孔

  在8月銷量前10名的轎車中,基本上是老面孔,只有新天籟是新面孔。

  捷達和桑塔納持續位居暢銷榜的前列再次證明,便宜方便的維修成本對於汽車銷量的支撐有多麼重要,桑塔納如果加上新款“志俊”,總體銷量為15000輛以上,多於捷達。

  暢銷車型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日係B級車三強新雅閣、凱美瑞和新天籟,不但再次蟬聯B級車前3位,並首次躋身暢銷車排行榜的前10位。其中, 新雅閣以14433輛的銷量超過競爭對手凱美瑞4000余輛,排名第二,新天籟在8月達到了7070輛,後勁十足。

  凱越依然是A級車霸王,成為上海通用的主要支撐産品,不過卡羅拉與伊蘭特一直是凱越的強勁對手。在萬輛俱樂部之外,小車樂風的銷量帶給市場頗多驚喜,除凱越外,支撐昔日車壇老大的上海通用竟然是樂風。福克斯依然是“大兩廂”細分市場的王者車型,在其即將退出市場之際仍然為長安福特爭取了一個10強席位。

  此外,廣州本田的新飛度以近6000多輛的銷量奪得小型兩廂車冠軍的寶座。(王燦彬)

搶 眼 新 聞

最年輕的15位億萬富翁

潘石屹漲價不悔不怕摔

成龍做教授 4千萬北京購豪宅

馬雲又有新動作

中秋將至 郭德綱開賣月餅

股市近日或將産生極端低點

汶川 8451億不足承受全部的痛

月餅提前降價 手工製作最受歡迎

開發商忽悠層出不窮 買房者仍是"弱勢群體"

責編:李菁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