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證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天治基金認為:債市仍會繼續走高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09:3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證券報  

  上周交易所債市延續了上漲勢頭。交易所市場國債指數和企債指數均連續走高,成交量繼續放大。天治天得利基金經理賀雲表示,通脹壓力的減弱、對經濟的擔憂使得投資者對未來利率政策的看法取得一致,長久期品種近期受到歡迎。

  企業債和公司債方面,以中聯債、青啤債、康美債等為代表的高收益率無擔保債持續火爆。賀雲認為,在目前股市低迷的行情下,債市目前已經成為各路資金掘金的樂園,資金的充裕加上投資者結構多樣使得市場的上漲稍顯猛烈;部分投資者對高收益率的無擔保債保持高熱情,對信用風險的關注顯然不足。8月CPI繼續下降、PPI衝高回落的樂觀預期,對投資者做多起到了火上澆油的作用。

  上周央行通過公開市場操作凈回籠1190億元,這是公開市場自5月份以來首次單周資金凈回籠超過千億元。受高額凈回籠的影響,資金價格有所上漲,上週五7天回購利率回升到3.18左右。賀雲表示,高額的凈回籠體現了央行對高額的外匯佔款可能造成過多流動性的擔憂,對回收流動性不會手軟,預示著相當時期內央行公開市場操作將獨挑大梁。

  上周銀監會主席劉明康已經公開表示要慎用利率、匯率、存款準備金率等政策工具調節流動性。賀雲強調,如果不出現通脹率大幅反彈的話,基準利率和存款準備金率目前已經是階段性的高點,債券市場的春天很可能才開始不久,接下來有理由相信債市會繼續走高。但是由於近期上漲過快而面臨的技術性回調壓力是客觀存在的,只不過在什麼時候出現還要看資金面的變化。

搶 眼 新 聞

最年輕的15位億萬富翁

潘石屹漲價不悔不怕摔

成龍做教授 4千萬北京購豪宅

馬雲又有新動作

中秋將至 郭德綱開賣月餅

股市近日或將産生極端低點

汶川 8451億不足承受全部的痛

月餅提前降價 手工製作最受歡迎

開發商忽悠層出不窮 買房者仍是"弱勢群體"

責編:金文建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