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收藏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佳士得“亞洲藝術品拍賣周”將在紐約舉槌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09:35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上海證券報  

  本月15日到18日,坐落于曼哈頓洛克菲勒中心的紐約佳士得將推出“亞洲藝術品拍賣周”秋季拍賣活動,比蘇富比將在紐約舉辦的亞洲藝術秋季系列拍賣提前一天開幕。在本次佳士得亞洲藝術拍賣周的系列拍賣會上,中國、日本、韓國、印度、南亞以及東南亞的諸多藝術珍品將一一亮相,為世界藝術收藏界呈現亞洲藝術的價值和魅力。

  其中,9月17日將舉槌的中國古代和封建王朝藝術品拍賣會將以三部曲的形式和大家見面。共有雕刻、青銅器、瓷器、玉器和傢具藝術品500多件,預計總成交額將超過2100萬美元。所謂三部曲,即以開場,接著是中國陶瓷和藝術品專場,最後以囊括中國各個時代藝術品的中國古代和封建王朝藝術品夜場拍賣三場連續進行。

  佳士得紐約中國藝術品負責人Joe-Hynn Yang説到,“我們非常榮幸能夠在這個秋季為佳士得亞洲藝術周籌辦這三場別開生面的拍賣會。我們為中國古代和封建王朝藝術品拍賣會特別挑選出51件作品,很多作品不僅對這個領域的收藏來説是難得一見的,而且作品本身也有著非同尋常的起源和歷史。第五部分專場將要拍賣的鼻煙壺,造型從經典款式到富有傳統神秘色彩樣式一應俱全。中國陶瓷和藝術品專場帶來的是中國古代歷代王朝的稀有藝術品,其中最令人關注的是來自the Ping Y. Tai基金會收藏的中國藝術品拍賣專場,這次拍賣會是收藏者買進珍貴私人藏品的大好機會”。

  中國陶瓷和藝術品專場由兩個部分組成,首先是推出350多件中國不同時期、不同風格和不同工藝的中國藝術品,其中一件來自一個新英格蘭藏家的以黃色為底色的鑲有綠色龍圖案的琺瑯彩花瓶極為珍貴。這只花瓶是全世界目前所知道的僅有的6隻有乾隆六字印章的稀有花瓶,花瓶用鮮綠色和鵝黃色的琺瑯彩刻畫出一隻5爪龍。

  此次拍賣展的另一大亮點是, the Ping Y. Tai基金會收藏的一組陶瓷和青銅器專場拍賣。共有從商朝到20世紀的35件古代陶瓷和青銅器拍品,次日將舉辦的是一件稀有的皇家粉彩“蝴蝶”花瓶拍賣會。

  最後,在當日的夜場拍賣將推出的是中國古代宮庭藝術品拍賣會,共有51件精選出來的古代青銅器、翡翠玉器和石雕作品,預期成交額超過800萬美元。珍貴拍品有商朝的一件酒器“樽”、多個私人藏家帶來的罕見玉器藏品,雲崗和天龍山石窟的石雕等,其中,山西大同雲岡石窟的一件北魏時期的佛雕最為搶眼。(邱家和 錢艷麗)

搶 眼 新 聞

最年輕的15位億萬富翁

潘石屹漲價不悔不怕摔

成龍做教授 4千萬北京購豪宅

馬雲又有新動作

中秋將至 郭德綱開賣月餅

股市近日或將産生極端低點

汶川 8451億不足承受全部的痛

月餅提前降價 手工製作最受歡迎

開發商忽悠層出不窮 買房者仍是"弱勢群體"

責編:金文建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