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證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管理層火上澆油 步步為營冷靜應對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09:10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西部證券  

李保平

  9月5日消息,上海和深圳證券交易所週五分別頒布了《股票上市規則(2008年修訂稿)》,並於10月1日起正式生效。新規則將部分股份禁售期縮短至一年,並取消相關例行停牌,突出異常警示性停牌和盤中停牌。新規則修改了首次公開發行中有關持股人的股份流通限制.為適應全流通市場發展的需要,對於在發行人刊登首次公開發行股票招股説明書前十二個月內以增資擴股方式認購股份的持有人,要求其承諾不予轉讓的期限由36個月縮短至12個月。同時,上市公司控股股東和實際控制人在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上市後36個月內,經交易所同意,可以在受同一實際控制人控制的或轉讓雙方存在實際控制關係的法人中轉讓所持股份。

  原本就脆弱不堪的市場,在外圍國際市場暴跌、禁售股交易政策改變、招商證券IPO等利空刺激下,週五再度帶量暴跌,市場一片悽慘。截止收盤,滬綜指下跌74.97點,跌幅3.29%,成交金額288.37億元。深成指下跌209.40點,跌幅2.80%,成交金額124.80億元,兩市合計成交金額413.17億元,略有放大。

  各行業市場表現統計顯示,週五地産、旅遊酒店、造紙、農林牧漁、有色、煤炭等行業指數跌幅4%以上,對指數拖累明顯,其他多數行業也出現不同程度下跌。相對而言,電力行業、創投概念指數僅下跌1%幅度跌幅較小。資金流動分析顯示,權證、券商、銀行、保險、鋼鐵類個股資金流動居前,顯示上述行業板塊個股中多空資金爭鬥激烈,這也同上周我們一直堅持的“權重金融股成為近期指數風向標”的觀點相一致。建議投資者後續繼續關注權重金融股的走向,適當回避煤炭、鋼鐵等近期易受傷的行業個股。

  市場運行方面,我們採用趨勢分析與資金流分析相結合的方法,參考基本面數據,對市場運行趨勢做出了客觀詳實的分析。(趨勢分析參考9月1日《平臺位置方向性選擇,繼續保持謹慎態度》全文及圖示;資金流分析參考8月21日《攻擊性長陽之後,有待資金持續流入》文章第三段。)分析結論顯示:2100點位屬於市場最近4個月以來運行趨勢的主要支撐點,多空雙方未來交易日在此點位的爭奪結果對市場波段運行具有本質性指導作用;識別市場下行趨勢能否扭轉的資金流量指標為兩市合計能否超越1000億元。就未來交易日市場運行而言,2100點爭奪將在本週展開,預計此點位市場指數會有反復,但兩市合計1000億元的成交金額指標似乎較為遙遠。後市指數運行仍主要以來權重金融股及傳統的鋼鐵、地産、煤炭類股票,市場資金流動能否有效放大也有賴權重類個股。

  對於上週五出臺的《股票上市規則(2008年修訂稿)》禁售股部分條款的修改,筆者不希望作出過多評價。朝令夕改,無視投資者權益似乎有違“保護投資者”言論。該條款的修改,無疑推翻了管理機構股改當初的承諾,違背信譽不言而喻,試問公平何在?

  目前市場狀況下,建議投資者切記幾條投資原則:1.嚴格的資金管理(股票倉位控制)是弱勢環境下防範系統風險的唯一有效方法。比如將股票倉位按照不同市場狀況將股票倉位控制在20-30%、30-50%、50-60%等不同比例,以此控制整體投資風險;2.做自己熟悉的品種。牛市中好的股票多,選股“比較容易”,但熊市中好的股票極為稀缺,集中精力跟蹤自己熟悉的品種操作,能夠減少信息不對稱帶來的無謂風險;3.以波段操作取代“買入並長期持有策略”。牛市天天漲,選擇潛力股票品種買入並長期持有是獲得豐厚利潤的簡單辦法。但熊市當中,市場跌多漲少,“買入並長期持有”策略很難湊效,除非是在合適的價格買入了具備價值上漲空間的品種。在能源價格改革正在進行的大背景下,投資者可長期跟蹤國電電力、國投電力兩隻電力行業優質品種,未來電力價格的再次上調及煤炭價格可能觸頂有望帶領兩隻行業龍頭率先走出低谷。

  操作建議:弱勢狀態下資金為王,嚴格控制倉位,密切關注管理層政策動向,本週2100點位爭奪將決定市場波段運行方向。

  

搶 眼 新 聞

最年輕的15位億萬富翁

潘石屹漲價不悔不怕摔

成龍做教授 4千萬北京購豪宅

馬雲又有新動作

中秋將至 郭德綱開賣月餅

股市近日或將産生極端低點

汶川 8451億不足承受全部的痛

月餅提前降價 手工製作最受歡迎

開發商忽悠層出不窮 買房者仍是"弱勢群體"

責編:金文建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