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財經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美元結束長達7年跌勢 步入升值週期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07:4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證券日報  

  上周國際現貨金價結束前一週的反彈趨勢,在845美元一線受阻後重新下挫至800美元下方。不過,780-800美元一線表現出較強的支撐,預計價格突破此區間尚需時日。回顧來看,目前價格回到去年11月份的盤整區間,彼時價格曾在780-850美元之間盤整約一個半月。此區間對價格走勢具有較強的約束力。

  上周美元指數站穩78點,銀河期貨分析師張盈盈認為,目前美元已經完全結束了長達7年的跌勢,進入真正的升值週期。從近期美國公佈的數據來看,經濟面總體好于預期,但就業狀況和房屋市場依然疲軟。上週五公佈的美國失業率達到了6.1%,為03年9月以來最高;非農就業人口減少84000人,就業市場繼續惡化。

  儘管美國經濟並未顯示出全面復蘇的跡象,但歐元區和其他非美經濟體的經濟下滑客觀上給美元以支持。上週一,歐元區公佈的8月採購經理人指數為47.6,數據位於50下方表明歐元區製造業陷入衰退。上周外匯市場關注的焦點是週四美聯儲公佈的褐皮書以及同一天歐洲央行和英國央行分別維持利率在4.25%和5%不變。

  從美聯儲的褐皮書來看,美國多數地區經濟活動遲緩,企業狀況疲弱,大宗商品價格高漲引發的物價壓力幾乎出現在所有地區,多數地區消費者支出放緩。褐皮書是美聯儲制定利率決策的重要報告,從褐皮書中可以看出美聯儲強調的是經濟而非通脹壓力,在本月16日召開的利率會議上,幾乎可以肯定美聯儲將會保持現有利率水平2%不變。

  歐洲央行在上週四的利率會議上調低了08年對歐洲經濟的預期至1.1-1.7%。特裏謝在會後的講話中也再次強調了經濟下滑的風險,稱歐元區經濟正處於疲軟之中,市場對歐元區的加息預期幾乎無存,有眾多分析師甚至預計歐洲央行最晚會在明年3月份開始降息。歐元與美元利差的縮小,從中期來看是利多美元的。黃金與歐元一直具有較為緊密的聯動性,我們同樣可以把黃金看成一種低息貨幣,歐元走弱,對以美元計算的黃金價格是利空的。

  本週的投資需求持續減少。ETF的持有量總和在本週共計減少11.21噸,至796.91噸。

  最新的CFTC持倉顯示,截至上週二,COMEX黃金基金多頭再次減少7989手,基金凈多減少至93191手,而基金空頭增加4099手,如果美國金融市場依舊平靜,而歐元區經濟數據持續不好,預計CFTC的基金持倉和ETF的持有量都將會繼續減少。對價格將會形成明顯的壓制。

  從基本面來看,歐元區的經濟數據不佳,黃金投資需求放緩,黃金基本面上幾乎沒有利多因素。目前次貸危機的陰影尚未完全消除恐怕是唯一能夠給黃金帶來潛在支撐的因素。

  操作上,銀河期貨分析師張盈盈認為,中線保持空頭思路,但780-845美元預計對價格有較強的束縛,下周可參考此波動區間進行操作,但嚴格設置止損。滬金止損不要超過1元,隔夜持倉嚴格控制持倉比例。

搶 眼 新 聞

最年輕的15位億萬富翁

潘石屹漲價不悔不怕摔

成龍做教授 4千萬北京購豪宅

馬雲又有新動作

中秋將至 郭德綱開賣月餅

股市近日或將産生極端低點

汶川 8451億不足承受全部的痛

月餅提前降價 手工製作最受歡迎

開發商忽悠層出不窮 買房者仍是"弱勢群體"

責編:李菁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