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證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大鱷抄底 看好産業價值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07:14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上海證券報  

  股市出現蹊蹺異象,曾經被基金視作壓箱寶貨的重倉股價格出現跳崖式崩塌,背後是境內輿論跌穿2000點的沽空聲呈一邊倒之勢。而國際投行繼摩根大通之後,美林再度擎起多頭大旗,認為A股向上逆轉拐點只欠東風,巴菲特、可口可樂、黑石等國際金融或産業大鱷更是虎視眈眈屯兵城下,本週漲跌停榜單即呈現出這般圍城現象。

  蘇寧電器、雙匯發展等基金重倉績優股價格出現連續跌停,這折射出投資者信心陷入崩潰已經不僅限于散戶,連基金等機構投資者也在最後階段徹底崩潰了。這樣的景像是十分令人痛心的,基金的最終持有人是千千萬萬的散戶,因此價格崩潰最終的買單者仍然是散戶。由此不禁聯想到近期《求是》雜誌文章中專家指出:某些股市評論看空股市跌穿2200點的不負責任一説。投資者可能詫異,看空測得準有何不負責任?近期頻頻爆出的炒黃金案不經意間揭開了謎底,投資者可以關注到這樣一個現象,唱空者沽穿2000點最核心的利器就是唱衰經濟前景,所謂對衝經濟衰退的工具就是投資黃金,因此空頭幾乎一致推崇黃金投資,但最近爆出的名人炒金破産案卻揭開了空頭的偽裝,股票虧損還僅是減肥瘦身,因此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但投資場外黃金則直接讓投資者裸奔回到新石器時代了。

  雖然目前股市已極具投資價值,但是基金重倉股的崩潰已經不需要理由,因為投資者的信心已經完全被空頭所左右,那麼股票真如空頭所稱已經不值一提了嗎?

  維維股份這家生産豆漿飲料的冷門股週四突現漲停板,刺激股價漲停的催化劑源自港股市場爆出的可口可樂天價收購匯源果汁案,如果按照境內估值水準匯源果汁這類飲料股最多值20倍市盈率,股價徘徊在3、4元而已,若再添上空頭看空中國經濟的添加劑,果汁飲料因成本上升加上消費增長疲軟最終還難免ST。可産業資本巨鱷可口可樂卻並不如此認為,股市低迷恰是産業並購的良機,而可口可樂給出的價格更是匯源果汁上市以來的天價,由此可見正當散戶投資者競相離場之際,各類資本大鱷則開始試水抄底,例如:去年9月巴菲特是離場,今年9月巴菲特則是準備入場,可去年卻有境內投資者大加嘲諷,今年卻又有人聲稱讓巴菲特投資輸得有來無回,其實這些評論都很幼稚。

  短期股市並不具備操作性,投資者唯有等待和自救。何謂等待?《求是》雜誌、央行機關報和前證監會主席周正慶都已暗示股市需要啟動應急措施的政策信號。現在股指跌了將近4000點,空頭的話可能已經沒什麼作用了,這就好比去年股指漲了5000點,多頭因為缺氧高原紅是假唱。何謂自救?借鑒匯源果汁的案例,重新審視一下自己所持有的股票,究竟有沒有産業價值,若有就堅定地持有,若僅是空殼概念股則仍需換股。

搶 眼 新 聞

最年輕的15位億萬富翁

潘石屹漲價不悔不怕摔

成龍做教授 4千萬北京購豪宅

馬雲又有新動作

中秋將至 郭德綱開賣月餅

股市近日或將産生極端低點

汶川 8451億不足承受全部的痛

月餅提前降價 手工製作最受歡迎

開發商忽悠層出不窮 買房者仍是"弱勢群體"

責編:金文建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