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證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數據揭示 三大機構上周出現分歧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07:14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上海證券報  

  與8月底連續攜手做多不同,機構在9月初指數加速下跌過程中顯露分歧,基金整體反手做空,險資逆勢繼續在金融股上謹慎建倉,QFII積極抄底藍籌股和行業龍頭股。

  據大智慧Topview數據統計的滬市情況,基金在8月28日凈買入後便開始持續賣出。9月1日凈流出242萬元,9月2日賣出7.86億元,9月4日流出11.19億元。在8月28日至9月4日六個交易日裏,基金累計成交403.01億元,凈流出額為10.80億元(買入196.10億元,賣出206.91億元),銀行股、保險股被減倉。期間,浦發銀行、興業銀行、招商銀行、民生銀行和工商銀行被基金賣出額分別為5.27億元、3.06億元、2.68億元、1.95億元和1.74億元。

  在基金調倉銀行股時,保險資金卻繼續謹慎建倉金融股。數據顯示,從8月29日至9月4日的五個交易日裏,T類席位資金凈流入4.49億元(買入13.24億元、賣出8.75億元),買入的主要對象仍是金融股,以及一些業績優良、股價超跌的地産、醫藥股。在此期間,保險資金買入招商銀行0.9億元、交通銀行0.37億元、興業銀行0.31億元、中國平安0.28億元、中國人壽0.24億元、華夏銀行0.21億元、民生銀行0.2億元等;資金凈流入金地集團0.66億元、保利地産0.18億元。

  QFII在8月29日集中建倉,此後多日整體呈現凈流入。8月29日至9月4日五個交易日凈流入9.63億元(買入21.38億元、賣出11.75億元)。據統計,四大QFII營業部期間大筆買入中信證券、中國平安、海螺水泥、交通銀行,依次為3.23億元、2.45億元、1.01億元、0.39億元。

搶 眼 新 聞

最年輕的15位億萬富翁

潘石屹漲價不悔不怕摔

成龍做教授 4千萬北京購豪宅

馬雲又有新動作

中秋將至 郭德綱開賣月餅

股市近日或將産生極端低點

汶川 8451億不足承受全部的痛

月餅提前降價 手工製作最受歡迎

開發商忽悠層出不窮 買房者仍是"弱勢群體"

責編:金文建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