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證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抱團股"機構持倉比例下降甚微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07:14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上海證券報  

  上周基金重倉股崩潰式下跌的現象仍在蔓延。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基金重倉股遭一部分機構拋售時,卻有另外一些機構悄然吸納。大智慧TOPVIEW數據也顯示,滬市一些暴跌的基金重倉股機構持倉比例下降甚微。

  8月21日,大商股份、金髮科技雙雙跌停,拉開了此輪基金重倉股崩塌重挫的序幕。此後,華魯恒升、雙匯發展、西山煤電、農産品、冠農股份、青島啤酒、銀座股份、哈藥股份、張裕A等一批基金重倉股也連續大幅下挫。

  這輪基金重倉股的大面積下跌,部分機構強力拋售是主要原因,不過這其中並不乏其他機構趁機低吸。8月下旬以來滬深交易所披露的市場交易信息顯示,多數基金重倉股在大跌當日,機構有買有賣。8月20日至22日的三個交易日裏,大商股份、金髮科技累計買賣金額前五名全部是機構席位,9月1日至3日華魯恒升也是同樣遭遇,賣出金額最大前五的機構合計累計賣出1.38億元,買入金額最大前五的機構合計累計買入4711.6萬元。9月2日跌停的雙匯發展,5個機構席位合計賣出7403.2萬元,同時5個機構席位合計買入5284.2萬元。9月3日跌停的西山煤電,4個機構席位合計賣出6800.8萬元,同時5個機構合計買入4753.9萬元。9月4日跌停的青島啤酒、銀座股份、哈藥股份的龍虎榜上,都一致地出現了3個機構大力拋售、5個機構聯合介入搶籌的現象。

  一位券商策略分析師指出,在市場前段時間的下跌中,這些抱團股相對跌幅並不大,在其他個股連續大幅下跌後,這些基金重倉股的估值優勢已不太明顯。

  一位市場人士指出,市場中報出完,不少基金重倉股還是有價值的,但基金等部分機構心理趨同,對基金重倉股的恐慌拋售情緒蔓延開。悲觀情緒成為了主導,基金重倉股難免遭遇大跌。“不過,基金重倉股這樣大跌只是一個階段性的現象。”從數據來看,不少機構已暗中謹慎低吸,機構對這些重倉股的持股比例並沒有同步大降,機構對重倉股持續看好並未發生實質性改變。

  大智慧TOPVIEW數據顯示,截至9月5日收盤,貴州茅臺的機構持倉比例為57.6%,大商股份、金髮科技、華魯恒升的機構持倉比例依次為77.6%、47.3%、69.7%,青島啤酒、銀座股份、哈藥股份的依次為68.9%、85.0%、29.1%。而且在連續幾日的大跌後,貴州茅臺週四、週五已連續逆勢上漲,上周累計6.24%的跌幅小于滬深大盤同期的跌幅。

搶 眼 新 聞

最年輕的15位億萬富翁

潘石屹漲價不悔不怕摔

成龍做教授 4千萬北京購豪宅

馬雲又有新動作

中秋將至 郭德綱開賣月餅

股市近日或將産生極端低點

汶川 8451億不足承受全部的痛

月餅提前降價 手工製作最受歡迎

開發商忽悠層出不窮 買房者仍是"弱勢群體"

責編:金文建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